中工娱乐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各地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1-17 07:16:35

  原标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

  ——各地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副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各地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脚踏实地、顽强拼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百年优异答卷振奋人心

  “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宏大的历史视野,系统全面总结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伟大辉煌历程,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问题。”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表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仔细阅读全会公报,‘人民’二字鲜明醒目、意蕴非凡、力重千钧。全会全面总结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强调‘坚持人民至上’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荣亮在组织省总工会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表示,始终同党和人民在一起,为职工群众的利益而奋斗,是工会组织的鲜明标志。工会干部要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再一次出发的力量,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心怀“国之大者”,以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为目标,确保工会工作始终与党同向,与职工同频,凝聚起实现复兴伟业的磅礴伟力。

  武陵山区深处,一条钢铁巨龙延伸铺展,张吉怀铁路已进入试运营阶段。“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铁四局一公司张吉怀铁路项目经理部党工委书记张毅感慨道,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一步彰显了真理力量、实践力量、精神力量。“通过学习,我们增强了信心、增强了斗志。我们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筑路人的初心使命,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高铁的便利。”

  坚定理想信念汇聚强大力量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岁月,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学习全会公报,全国劳模、中车株洲车辆有限公司组装车间中梁电焊班班长易冉倍感振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我将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敢打敢拼,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制造强国的目标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我开了25年火车,经历了12种车型。从时速不到100公里的内燃机车到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我在小小的司机室里见证了中国速度。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取得了伟大的成就,我们的生活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沈阳机务段高铁司机刘伟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联合自治区政法委,与30个省(区、市)工会建立合作机制,做好各省(区、市)新疆籍人员的思想政治引领、维权服务、关心关爱、技能培训等工作。“我们将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深入开展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深化‘万名职工说新疆’活动,引导各族职工群众永远做党最坚实的依靠力量、最牢固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薛新萍表示。

  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面对新的“赶考之路”,各地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努力拼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更加需要加强自主创新。作为一名生产一线技术工人,我将继续立足岗位、用好绝活,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突破卡脖子技术,生产出更多更好的高精尖核心装备,为我国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贡献力量。”全国劳模、全国最美职工、江苏无锡微研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陈亮说。

  上海市劳模、中建二局华东公司上海区域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宋建兵探索形成的装配式技术体系,在参建的多个上海市保障房工程中得到应用,揽获专利43项,2项成果被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宋建兵坚定地说:“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建功新时代。”

  兰州正在经历疫情考验。兰州市土门墩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职工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立足本职岗位,埋头苦干实干,打好疫情防控阵地战、重要生活物资保供战。

  广西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瑞琼表示,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到工会工作全过程,维护职工权益,竭诚服务职工,强化自身建设,推动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百色新篇章贡献工会力量。

  “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北京市丰台区东高地街道工会专职工作者刘旭说,自己将更加努力地做好工会工作,服务好职工群众特别是新就业形态群体。

  (采写记者:钱培坚 王伟 方大丰 毛浓曦 庞慧敏 康劲 赖志凯 吴铎思 李润钊 刘旭 黄洪涛)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