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总工会“三师一室”维权服务工作交流学习组走访会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省总工会“三师一室”维权服务工作交流学习组走访会昌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27 18:38

  原标题:江西省总工会“三师一室”维权服务工作交流学习组走访会昌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卢翔 通讯员 李依菁

  为不断强化“三师一室”维权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增强其维权服务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10月25日,江西省总工会“三师一室”维权服务工作交流学习组来到赣州市会昌县开展交流学习活动。交流学习组由省总工会权益维护部部长宋懿非带队,鹰潭市、上饶市、抚州市、景德镇市总工会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广信区、资源县、鄱阳县等县(区)分管领导和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此次交流内容主要为“三师一室”规范化建设、“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劳动争议、安全生产“双预防”、身心健康服务,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讲解法律讲座和健康服务的情况以及“三师一室”维权服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意见和建议。

  交流学习组先后来到江西省芙蓉堂药业有限公司、江西省爱丽服装有限公司等地。在九州工业园“三师一室”工作站,交流学习组认真细致地翻阅台账资料、案件卷宗、网格化服务一览表等“三师一室”维权服务工作资料,对会昌县“三师一室”维权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和“法院+人社+工会”诉调对接机制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最后,交流学习组召开了座谈交流会。座谈会上,会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刘俊英对会昌工运事业的发展作了简要介绍。县总工会副主席陈汧对县“三师一室”维权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在座谈交流环节,大家畅所欲言,共同对该县“三师一室”目前在心理健康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劳动争议调解等方面存在的优势和短板进行深入探讨。

  宋懿非针对“三师一室”在购买服务、人才吸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对下一步做好“三师一室”维权服务工作提出,要细化服务对象,这是今后“三师一室”机制改革的重要方向;要追求可持续化的良性发展,这是工会成长的基本要求;要去形式化、重实效性,这是工会履行职工“娘家人”职责的必然要求。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