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江苏与甘肃签署工会合作框架协议:东西协作“山海情” 共建共当共分享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23 07:17:42

  原标题:江苏与甘肃签署工会合作框架协议(引题)

  东西协作“山海情” 共建共当共分享(主题)

  中工网兰州9月22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伟 康劲)江苏甘肃“山海情”,共建共当共分享。今天上午,江苏省总工会与甘肃省总工会在兰州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江苏、甘肃两省工会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在任振鹤关心指导和推动促进下,落实全国总工会关于对口协作相关部署的具体行动,将在推动就业、职工交流、干部培训、业务协作、促进消费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两省工会工作互动、观念互通、作风互鉴、共同发展。

  近年来,江苏工会大力实施“学悟守正、举旗育人、建功立业、暖心聚力、强基固本”五大行动,持续推进劳模工匠进校园、思政教师进企业“双进”活动,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坚持不懈大抓基层,着力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工作体系,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果。特别是在当前,江苏工会坚持把理论武装作为主旋律,坚持把融入大局作为主攻点,坚持服务职工主职责,坚持改革创新主抓手,强化党建、产改、工建一体推进,努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江苏作贡献。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表示,将以此次签约活动为契机,与甘肃工会一道,加强合作交流,不断拓展市县工会层面团结协作,共同促进两地职工逐步实现共同富裕,为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以来,甘肃工会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扣“三新一高”要求,落实“四个一”推进机制,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始终坚持改善民生、温暖民心,办好服务职工各项实事,一体推进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工作,奋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工会工作新篇章。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表示,有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今后将进一步加深交流与友好往来,逐步探索建立两省深层次、多方位的合作,成为亲密的伙伴,一定会绘就新时代工会工作发展的新蓝图。

  当天的签约仪式上,南京市总工会和兰州市总工会也签订了合作协议,第二批30名江苏劳模代表在甘肃开启了疗休养活动,55家南京企业也将在甘肃招聘1600多名员工。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