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厦门:战“疫”时刻,“娘家人”的身影从未缺席

来源:中工网
2021-09-14 20:38:27

  9月14日11时40分,厦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厦门市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各方力量齐心协力,全力配合。在这样的战“疫”时刻,工会“娘家人”的身影从未缺席。

夜色下,工作人员争分夺秒完成布线接电。

  医护工作者的坚强后盾

  9月14日凌晨1点,在厦门五一广场,来自文化宫的工会志愿者正忙着布置核酸检测点,完成五一广场网络及用电保障工作。拉网、布线、测试......即使满是疲惫,大家也丝毫不懈怠,尽心尽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厦门市工人文化宫的叶荣华说:“在市总工会和文化宫组织下,这一次布置工作开展得更加有序高效,我们协助育秀社区和仙岳社区布置好31个检测通道的用电。好几次困得在椅子上睡着了,就洗把冷水脸继续干,我们要成为医护工作者坚强的后盾。”

工会志愿者们认真学习信息录入操作步骤

  “我们会坚守到最后”

  9月14日早上,厦门五一广场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共开设31条核酸检测通道。为支援现场核酸检测工作。来自厦门市总工会、厦门市职工服务中心、厦门市总工会全媒体中心的59名工会志愿者全力参与疫情防控。

  早上6时50分,天色微亮,工会志愿者们已经开始进行信息录入培训,为一线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在35摄氏度的高温天气下,大家汗流浃背,却仍然坚守在一线,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信息录入、体温检测与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

  许多工会志愿者说,“只有自己亲身经历过,才知道坚守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有多辛苦。现场还有需要,我们就会坚守到最后。”

工会“娘家人”给核酸检测的医护工作者送去牛奶、糕点等物资。

  把工会温暖送到一线

  “核酸检测工作非常辛苦,医护人员常常忘了吃饭、忘了喝水,我们不能忘了,他们除了是勇敢的防疫战士,同时也是家里的心头肉、顶梁柱,咱们工会娘家人要把关怀工作做好、做实。”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加大对防疫一线人员的关心关怀,厦门市总工会积极行动,深入一线开展慰问将“娘家人”的温暖送达。

  9月14日上午,厦门市机关事业工会联合会一行前往五一广场,给70多名来自仙岳医院的核酸检测医护工作者送去牛奶、糕点等物资。(林柳依)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