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大连群众性技术创新创效16.62亿元

来源:辽宁日报
2021-09-14 11:22:09

  原标题:大连群众性技术创新创效16.62亿元

  辽宁日报讯 (记者吕丽)记者9月13日获悉,2020年度大连市职工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结果近日揭晓,209项优秀成果脱颖而出,达到国内先进或行业领先水平,共创经济效益16.62亿元。

  此次申报的创新成果涉及机械机电、电子通信、航空技术、交通建筑、资源环保等行业,达5231项。绝大部分创新成果来自“老字号”“原字号”“新字号”企业,主要针对企业生产难点、关键技术和节能降耗问题展开创新实践,实用性强、技术水平高。大连市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已形成浓厚氛围,今年上报的数量较上年度有大幅增长,其中,科技型企业上报的创新成果占比近半。优秀成果完成人年龄在45岁以下的占80%,高级技师占30%,高技能人才成为创新的中坚力量。同时,过半优秀成果来自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充分展现了劳模工匠强劲的创造活力。

  为推动职工技术创新,大连市总工会建立健全政策激励、考核评比、表彰奖励、后勤保障等机制,推进职工创新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运行。建立“工匠杯”职工技能竞赛与年度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双轮驱动、双赛互补模式,两年来共拨付竞赛资金2110万元,全市参赛职工达40万多人次,涌现创新成果2422个,刷新生产纪录1069个。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