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山东省财贸金融工会举办家政服务员集中入会仪式

来源:中工网
2021-09-14 08:30:05

  中工网讯 据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官网消息,山东省财贸金融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全总关于八大群体集中入会要求,与有关家政服务机构密切配合,组织动员家政服务人员入会,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9月12日,在山东现代家政服务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省财贸金融工会在济南热心大嫂家政公司举行了家政服务员集中入会仪式。

  这次集中入会活动,组织了济南热心大嫂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新入职的200名员工加入工会,至此热心大嫂家政公司的3000余名员工全部加入了工会组织。活动现场,当天没有工作任务的30名家政服务员代表参加了入会仪式,填写了《工会会员信息登记表》,宣誓加入工会。省财贸金融工会、济南市总工会综合事务服务中心、山东现代家政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为家政服务员代表颁发了工会会员证,她们很高兴成为工会会员。济南市总工会综合事务服务中心联系商家为新会员提供精美小礼品。服务中心负责人张云到现场解读了通过手机下载齐鲁工惠APP加入工会的流程,并详细介绍了齐鲁工惠工程能给会员们提供的各种优惠政策。六里山街道总工会工作人员现场详细讲解了会员的权利和义务,引导新入会会员通过工会组织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一步履行好会员义务。山东省财贸金融工会负责人呼吁社会各界要切实关心关爱家政服务从业人员,使他们得到应有的尊重,更加体面地工作,为广大家政服务人员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呼吁家政服务机构要加大对家政服务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和技能培训,提升职业道德和职业技能,组织开展行业特点鲜明的技能竞赛活动,为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搭建提升素质、展示自我的平台,不断激发和释放家政服务员的劳动热情和服务质量。

  山东省财贸金融工会将以这次家政服务员集中入会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与有关行业协会工作联动,合力推进,着力推动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等新经济就业群体入会,扩大工会组织的有效覆盖。(刘军淇)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