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吉林榆树市总工会把服务平台建到“最末梢”

来源:中工网
2021-09-11 07:55:12

  中工网讯 据劳动新闻消息,近日,吉林省榆树市于家镇政府三楼大会议室内热闹非凡,全镇各村总支书记、村工会干部以及镇直机关工会职工代表齐聚一堂,参加于家镇总工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镇总工会主席邴玉波在会上提出:“我们要充分发挥‘农民工之家’作用,进一步扩大农民工入会率,并结合长春市总工会领导蹲点调研活动,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积极纳入到工会组织中来。”

  几年来,榆树市总工会不断把服务平台建到“最末梢”,把服务端口移到最前沿,把服务触角延到最基层,着力打造特色化、普惠化服务的“农民工之家”,实现了农民工以及新业态劳动者源头入会。

  推进建家到村屯。工作中,榆树市总工会探索实施“示范+带动”的“农民工之家”创建模式,率先以榆树市大岭镇大龙村工会为试点,创新在大岭镇大龙村西许沟屯创建了办公面积70平方米的“农民工之家”,实现了标识、色系、展板、制度等“六统一”,并先后两次召开现场会,得到了省和长春市总工会相关领导的肯定和认可,从而带动全市各乡(镇)街工会创建“农民工之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源头上吸引7000余名农民工以及新业态劳动者入会。

  实施入会“双沟通”。市总工会把本级工会干部分成五个工作小组,携带电脑、照相机、复印机、打印纸等办公设备,分别深入到各乡(镇)街工会的“农民工之家”,与农民工和新业态劳动者进行沟通,大力宣传入会政策、普惠待遇等,依托“农民工之家”办理会员入会、信息录入、工会会员卡等相关手续,实现农民工入会、办卡服务“一条龙”,累计吸引2000余名外来务工的农民工和300余名“网络主播”等新业态劳动者源头入会,有力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实行服务特色化。依托各乡(镇)街工会的区位优势和特点,充分发挥村屯便民、利民的阵地作用,市总工会不断激发“农民工之家”的平台活力,通过组织“农民工之家”开展“1+快递+家政”“1+爱心超市”“1+四季送”等“1+N”特色化服务,吸引广大农民工以及新业态劳动者主动入会,真正让“农民工之家”建起来、动起来、活起来。目前,累计为15000余名农民工以及“八大群体”等新业态劳动者会员提供特色化服务,实现了“阵地全覆盖、需求不设限、服务零距离”。

  如今,全市共有“农民工之家”35个,农民工以及“八大群体”等新业态劳动者会员近6万人。在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中,榆树市总工会将继续利用“农民工之家”的有力平台,在助力乡村振兴和助推榆树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工会组织新贡献。(劳动新闻记者官思妍)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