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西藏:每年缴费200元,让职工更有“医”靠

来源:中工网
2021-08-31 13:40:28

  据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高原劳动者”消息,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简称“中互会”)是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发起主办、民政部注册登记的全国性社团组织。中互会西藏办事处成立于2019年12月18日,是中互会在西藏自治区的唯一代表机构,负责在西藏自治区内开展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办理职工互助保障业务。截至目前,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西藏办事处已为9家参保单位、13名会员给付互助金共计30.13万元,有效帮助意外受伤、不幸患病的会员渡过难关。

  记者了解到,凡16-60周岁身体健康,能够正常参加单位工作的西藏在职职工(正式职工、合同制职工、聘用期超过一年的临时职工),均可通过工会统一组织参加该保障活动,活动会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00元,高危行业调高10元,活动保障期限为365天,重大疾病有60天免责期,意外伤害次日生效。

  据悉,重大疾病覆盖了急性心肌梗塞、冠状动脉搭桥术(冠状动脉旁路手术)、严重烧(烫)伤、白血病、恶性肿瘤等30种重大疾病。活动生效30日后60日(含)内,会员首次确诊患30类重大疾病中的一种或多种时,可以一次性领取慰问金6000元;活动生效60日(不含)后,会员首次确诊患有30类重大疾病中的一种或者多种时,可以一次性领取重大疾病互助金60000元;参加本活动前已患有本活动规定的一种或多种重大疾病的会员,对既往疾病不再享受重大疾病保障待遇;对参加本活动并按照规定领取互助金的会员,互助保障期满后再次续保时,对既往疾病不再享受重大疾病保障待遇。

  另外,在保障期限内,会员因日常生活中发生的意外事故、烧烫伤导致残疾时,按照不同伤残程度,累计最高可以领取伤残互助金10000元,导致身故时,一次性领取身故互助金10000元;会员因工作期间发生意外事故、烧烫伤导致残疾时,按照不同伤残程度,累计最高可以领取伤残互助金20000元,导致身故时,一次性领取身故互助金20000元。

  西藏自治区总工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中互会西藏办事处将始终遵循不以营利为目的的办会宗旨,坚持公益性、互助性、专业性发展方向,依托各级工会组织在广大职工中开展以医疗健康为主要内容的职工互助保障活动,及时将党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会员心坎上。(张琳)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