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江西省“天工杯”劳动和技能竞赛砌筑工决赛在南昌开赛

来源:中工网
2021-08-31 13:23:32

  中工网讯 据江西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由江西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学技术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省公安厅主办,江西建工承办的2021年江西省“天工杯”劳动和技能竞赛暨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江西选拔赛砌筑工决赛开幕式在南昌举行。江西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任春山,江西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缪圣纲,省公安厅警务技术二级总监吴国强出席,江西建工集团总工程师李新刚主持开幕式。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等多家省直有关单位也已连续多年举办多行业多工种的省级职业技能大赛,组织广大产业工人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竞赛,得到了省内技能人才的热烈响应和广泛参与,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充分发挥劳动和技能竞赛在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和创新产业工人发展制度方面的积极作用,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学技术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等单位,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天工杯”系列劳动技能竞赛,为全省广大职工搭建了切磋技艺、交流技术、提升技能、展现风采的平台,对广大产业工人勤学技术、练就本领,成长为助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高技能高素质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江西省砌筑工职业(工种)技能大赛,不仅是对全省砌筑工职业技能成果进行一次集中展示,更是对全省砌筑工工种职工的技能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通过这次比赛,能进一步激发广大劳动者重视技能、参与技能和提升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示范引领全社会广泛开展群众性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活动,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社会氛围;也能进一步激发广大技能人才刻苦学习科学技术知识,不断增强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努力提高自身的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

  全体参赛队员、裁判员及相关工作人员近50人参加开幕式。(曾思云)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