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学习强会”启动上线

服务千万工会干部的全国工会知识服务平台诞生

来源:中工网
2021-08-31 09:02:00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为贯彻落实《中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设学习型工会组织,充分发挥工会系统积淀的内容优势、技术优势和组织优势,服务千万工会干部的全国工会知识服务平台——“学习强会”,于8月26日正式发布。

  学习强会聚焦工会干部日常工作中的焦点、难点、痛点问题,依托工会出版积淀的海量内容资源,按照知识体系化、资源数据化、业务专题化、培训专业化的智慧平台建设路径,提供“知”“学”“考”“用”等线上工会知识服务,通过“学习强会”微信公众号和PC端,实现随时可学,随时可查,随时可用。

  据了解,能够同时提供工会信息、音视频课程、资源数据库检索、互联网工具使用的线上知识平台,迄今尚未出现。学习强会的诞生,有效填补这一空白。学习强会的内容主要分为以下四大板块:一是资讯信息板块,旨在以“知”为领,突出工会话语体系。二是工会视角的内容板块,旨在以“学”为纲,构建系统知识框架。三是着力提高学习效果、检验学习成效的板块,旨在以“考”为进,有效夯实学习成果。四是为解决实际问题提供快捷服务的板块,旨在以“用”为强,打造工会工作云助手。

  据介绍,为增强工会干部进行在线学习、练兵、应用的主动性和参与性,学习强会运营工作将从以下几方面着手:一是邀请专家能手引领示范。邀请工会与劳动关系领域的权威学者组成导师库,分享学术成果、交流案例经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二是联动各级工会组织共同开发学习资源,运用平台开展活动,逐步建设具有地方特色的二级平台体系。三是参与互动激活兴趣。通过线上知识竞赛、网上练兵、直播交流等具有互联网特点的学习形式,提升工会干部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四是学有所获增强黏度。通过设置学习积分、学习排名、学习证书、学习福利等方式,营造工会干部投身网上岗位练兵的氛围,形成学习档案。(张军荣 秦笑语)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