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新疆兵团一师总工会:打开技能上升通道 畅通人才发展路径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31 07:26:0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原标题:新疆兵团一师总工会推进产业工人素质提升(引题)

  打开技能上升通道 畅通人才发展路径(主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郑芸芬 温爱君)“我到这里工作2年了,从一线工人成长为班组长,工资大幅增长,还圆了‘学历梦’。”32岁的古丽皮亚·外力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一师阿拉尔市洁丽雅工厂打工,参加了阿拉尔技术学校少数民族洁丽雅班的课程学习。她将获得资格证书,实现资质和收入双提升。

  “我们与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阿克苏地区技工学校和阿拉尔技术学校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先后已有200名少数民族学员成为洁丽雅的正式员工,已培养和使用管理和技术岗位员工50名。我们还与西安工程大学签订了长期委托代培中、高级管理和技术人才协议。”洁丽雅工厂负责人说。

  为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2020年8月,一师阿拉尔市总工会结合实际,制定印发《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方案》,成立了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紧紧围绕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等扎实开展工作,在“攻克产业工人素质提升”难点上下功夫,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畅通人才发展通道。

  “新一代产业工人渴望在职业生涯中有更多上升空间,这要求我们在‘产改’当中,鼓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搭建技能培训平台,定向输送人才,持续畅通人才发展路径。”一师阿拉尔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吴军兰说。

  据悉,近年来,阿拉尔市以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主体,与重点企业进行合作,定向培养纺织、化工等专业技术人才,加大引进高校毕业生和退伍军人力度,定向培养输送人才9727人;制定发布了《一师阿拉尔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建立了行业、企业、院校、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职业教育培训体系,依托阿拉尔职业技术学校、塔里木大学、培训机构搭建培训立交桥,打造素质提升“加油站”。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