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四川内江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中工网
2021-08-30 19:34:58

  中工网讯 据四川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四川工会”消息,近日,四川省内江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 召开联席会议,对申报2020年度集体协商工作等级的企业、行业(区域)进行评定。

  会上,内江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市企联/企协、市工商联参会人员对市直属企业按照《内江市集体协商工作等级体系标准》进行审核,对各县(市、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的评定结果进行复核,共有1039户(个)企业、行业(区域)获评等级。

  会议认为,按照2021年5月20日发布的《内江市集体协商工作等级体系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标准更规范、内容更全面、过程更严谨、评审更细化,覆盖面更广,能更好地推动全市集体协商工作等级评价迈上标准化、规范化新台阶。但是在开展《标准》考评过程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一是新修订的《标准》相比于原《内江市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等级体系标准》评分内容更加细化、评分要求更加严格,评分的侧重点也不一样,所以A级降为B级,B级降为C级,C级以下不予评级的企业有所增加;二是行业(区域)第一次开展集体协商工作等级评价,存在申报资料缺漏较多,加之行业(区域)工资效益参差不齐,差异性大,组织开展难度大;三是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关停并转,没法开展集体协商。

  下一步,内江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 将继续指导全市企业、行业(区域)认真按《标准》开展集体协商,尤其是要加大行业(区域)集体协商指导力度;内江市企联、市工商联对其会员单位未建立工会的企业督促建会,并开展集体协商;加强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加强与新业态头部企业、平台企业的沟通,开展好集体协商工作。通过这些工作的开展,不断扩大集体协商制度覆盖面,切实提高集体协商工作质效,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全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