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湖北省总工会、省爱卫办联合下发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企业”活动通知

来源:中工网
2021-08-29 09:45:09

  中工网讯 据湖北省总工会官网消息,近日,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企业”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在全省联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企业”活动。

  通知指出,各级工会、爱卫办要广泛组织发动企业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将爱国卫生运动与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助力我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通知明确,2021年“爱国卫生运动进企业”活动的工作任务是“健康工地”(车间)、“健康食堂”“文明宿舍”“卫生厕所”建设,并提出了具体建设标准。如:建设工地(车间)原则上实行闭环管理,进入人员实行实名登记,出入口设置健康检查点,对所有进入人员严格落实信息必查、“三码”必扫、体温必测、口罩必戴、时间必记。落实落细健康食堂建设措施,建立物品采购清单和验收制度,为职工提供营养健康的合理膳食建议,配备食品贮藏(冷藏)、紫外线消毒和防蝇防尘设施,食堂保持干燥通风、生熟食品分放、原料和食品分开,落实食堂留样管理。在工地内集中居住的职工宿舍,尽量减少每间宿舍居住人数,严禁使用通铺。宿舍及时清洁打扫,做到“八无两不”标准。三人以上的员工宿舍必须设有寝室长。制定企业公共厕所卫生标准和管理规定,加大保洁力度,切实做好厕所“通水、通电、通风”等“三通” 工作,抑制霉菌滋生,减少病菌传播,引导职工遵守文明入厕公德规范。

  通知强调,疫情期间,企业应有落实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方案,确保疫情防范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措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职工食堂要分时分散错峰就餐,用餐时尽量单人单桌或进行物理隔离。集体宿舍应当严控入住人数,不私自留宿外部人员,定时通风,定期消毒。公厕每日开放、关闭前须进行1次全面消毒,对接触频繁的设施设备及时进行消毒。公厕保洁人员和粪便清运处置作业人员必须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佩戴个人防护用品上岗作业。

  通知要求,各地方、各企业工会要履行好“爱国卫生运动进企业”牵头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着力构建企业、分包商和员工(农民工)三方联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结合“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通过职工讲座、知识竞赛等活动,广泛动员宣传,加强典型经验的推广和交流,加强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强化督促指导,定期调研,总结经验,检视问题,狠抓落实,不断提高爱国卫生运动进企业活动的职工满意度。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