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陕西宝鸡:160名家庭困难学子每人获5000元助学金

来源:中工网
2021-08-27 19:11:00

  中工网讯 据宝鸡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宝鸡工会”消息,8月27日上午,第七届“金秋圆梦•爱心助学”活动在陕西省宝鸡市工人文化宫广场举行,现场为160名家庭困难学子每人发放助学金5000元。

  第七届“金秋圆梦•爱心助学”活动由宝鸡市委文明办、市总工会、宝鸡轩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华商报社共同举办,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为了确保将助学金送到真正需要帮助的困难学生手中,组委会深入学校、基层单位和申请受助困难学生家庭实地走访,全面掌握申请受助者的基本情况,截止8月20日,共收到申请资料420份,经过初审、走访和筛选,最终选定160名学子作为受助对象,享受每人5000元的助学金。

  据悉,“金秋圆梦•爱心助学”活动在宝鸡市已连续开展七年,共筹措助学资金440多万元,累计资助880名困难学生,帮助880个家庭筑梦希望、圆梦未来,其中已有400名学生完成学业、回报社会。“爱心助学”已成为宝鸡市工会组织的一个品牌项目,托起了困难学子家庭的希望。

  发放仪式上,受助学生代表小华(化名)进行发言,他因患病多次手术,家庭经济困难。今年高考他以670分的骄人成绩,考入中国人民大学。“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在京读书高昂的学费和生活费,让全家在高兴之余,也随之多了一份负担。这次有幸得到资助,减轻了家庭负担,我由衷地感谢各位爱心人士对我的帮助,今后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把给予我们的爱和温暖再次传递,让这份暖流流淌在社会的每个角落。”

  宝鸡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把助学活动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抓手抓好抓实,为困难家庭子女提供发展的支点,实现稳定脱贫、高质量脱贫,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和爱心企业参与爱心助学活动,多方筹集资金,把助学活动引向新的高度。(杨斐)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