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湖南省第二期职工大病关爱行动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8-27 15:04:01

  中工网讯 据湖南工人报消息,为加大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力度,完善困难职工梯度帮扶体系,关心关爱因患重大疾病导致生活困难的职工,8月25日,湖南省总工会下发《关于开展第二期职工大病关爱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启动全省第二期职工大病关爱行动。

  职工大病关爱行动,是针对职工患重大疾病、罕见病或者其他医疗费用高的疾病,且个人自付大额医疗费用又不符合深度困难职工、相对困难职工建档帮扶条件而开展的关爱帮扶行动,是对职工医疗保障体系的有益补充,是困难职工梯度帮扶体系的重要内容。

  《通知》指出,本次关爱对象是指本省已参加当期或上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的职工(含农民工);职工个人患重特大疾病、罕见病或者其他医疗费用较大的疾病,且职工申请前十二个月的住院治疗费用经过各种医疗保险报销、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补助、工会帮扶和社会救助后,个人自付治疗费用超过5万元(含5万元)。申请人可向基层工会提出书面申请,提交《职工大病关爱行动帮扶申请审批表》、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补助审批表、职工本人银行卡复印件和工会帮扶、社会救助情况等相关材料。如申请人当期和上期所属职工医疗互助关系不同,则向当期职工医疗互助关系所在地申请,不得重复申请。如申请人符合大病关爱帮扶条件,但是因大病已身故的,则需另外提交死亡证明、受益人与申请人关系证明、受益人身份证复印件、受益人银行卡复印件。

  据悉,本次关爱行动中,患大病职工个人自付治疗费用超过5万元(含5万元),不足10万元的,按照1万元的标准给予帮扶;超过10万元(含10万元),不足30万元的,按照2万元的标准给予帮扶;超过30万元(含30万元)的,按照3万元至5万元的标准给予帮扶。(湖南工人报记者 黄雅群)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