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广东深圳“宝工学堂”惠及职工4.6万人次

来源:中工网
2021-08-27 14:45:14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近日,广东省深圳市关爱办公布了第十八届深圳关爱行动系列推选获奖名单,宝安区总工会两个项目“宝工学堂”公益培训、“爱在宝安,感恩有你”2020宝安首届职工集体婚礼获评“百家市民满意项目”。

  “宝工学堂”走进臣田社区工联会 马大为/摄

  2018年8月,宝安区总工会推出“宝工学堂”项目,该项目采取“职工点菜、工会埋单,进园入企、送教上门”的服务模式,搜集和整合优质课程资源和师资力量,形成涵盖职场技能、工会业务、知识讲座、文体培训等内容的50多门优秀课程,为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提供各类适应职工实际需求的公益培训课程。项目推出至今,共为200余家企事业单位送出300多门培训课程,惠及职工近4.6万人次。

  近年来,“宝工学堂”不断优化升级。在课程内容上,持续关注职工的身心健康及职业发展,新设中医强心行动、职场美妆、数据分析等课程;在上课方式上,新推出办公软件等部分适合线上授课的“云课堂”,打破时间空间限制;在覆盖范围上,与全区各级工会合作,设置多个公众版课程分教点,方便职工就近报名上课;在师资资源上,选拔一批有专业知识、有授课经验、有时间精力、有服务志愿的公益职工讲师,代表宝安工会将课堂送到基层。在丰富师资资源的同时,也为职工提供施展才华展示自我的平台。

  2020年12月12日,宝安区总工会、新桥街道办事处等共同主办了“爱在宝安,感恩有你”2020宝安首届职工集体婚礼,100对新人用最幸福的方式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这是宝安区首次举办以基层一线职工为主体的大型集体婚礼,也是为因受新冠肺炎疫情推迟婚礼的广大职工补办的一次集体婚礼。

  在100对新人当中,大部分为宝安区的产业工人,也有医护工作者,还有人民警察和社区网格员,他们为宝安的发展、抗疫与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活动当天,主办方组织百对新人在宝安滨海文化公园(欢乐港湾)128米摩天轮下、新桥市民广场等宝安地标“打卡”,拍照留念,新人们大声宣告“我在宝安成家了”的喜讯。当晚举行的集体婚礼仪式和主题文艺晚会,通过图文直播开启“云”婚礼模式,网络直播浏览量接近10万人次,活动也受到近20家新闻媒体的深度报道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马大为 通讯员王詠琴 王佳琪)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