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我为群众办实事·金秋助学】1000万元!黑龙江“金秋助学”救助金谁能领?怎么领?

来源:中工网
2021-08-27 11:13:40

  中工网讯 据黑龙江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工会十二大精神,帮助解决困难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有一种温暖,叫工会在您身边”的理念深入人心,按照全总和黑龙江省委要求,黑龙江省总工会决定2021年继续开展“心系职工情,共圆学子梦”金秋助学送温暖活动,目前,黑龙江省总已下拨1000万元资金给各市地、产业工会,帮助困难职工子女完成学业。

  今年“金秋助学”是对“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内有子女上学的在档困难职工家庭和对困难职工家庭人均纯收入≤2至3倍当地低保线区间内有子女上学的相对困难职工家庭开展助学活动。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的普惠性幼儿园幼儿;实施学历教育的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中、初中和小学生,普通本科高等学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的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和预科生),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全日制研究生(含硕士和博士)。

  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需携带有关证明登记材料、相关证件(证明),到当地工会进行咨询、申报。初中及以下学生每生每年500-1500元;高中、中职学生每生每年1000-3000元;大专及以上学生每生每年1500-5000元。

  自2005年开始,在黑龙江省委和全总的领导下,全省各级工会把“金秋助学”作为改善职工民生的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引导劳动模范、工会干部和会员及社会各界捐资助学,“金秋助学”取得显著成效。16年来,全省工会累计筹集助学资金3亿多元,20余万人次的困难职工子女得到资助,“金秋助学”已成为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群众的一大工作品牌。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