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山西:新工种赛场上演智能化大比拼

来源:中工网
2021-08-27 08:22:00

  中工网讯 据山西工人报消息,8月25日上午,山西工程职业学院唐槐校区。山西省第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项目实操比赛正在紧张进行。

  比赛现场,只见选手们手持示教器进行编程和操作,控制工业机器人完成比赛任务。“选手们注意了,还有4分钟。”坐在一旁观看比赛的裁判们发出提示。“还有1分钟……”随着裁判一声 “时间到!”实操B模块的比赛告一段落。

  经过40多分钟的紧张比赛,参加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实操B模块比赛的晋能清洁能源科技股份公司的选手走出赛场。参赛选手郑磊告诉记者:“我是第一次参加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比赛,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也是为以后的工作储备知识和技能。”“我们是吕梁代表队的,这次来了4个人,其中参赛选手3名,平均年龄35岁。我们平常就有工业机器人的流水线。经过8月23日的理论考试,今天进入实操比赛,感觉真是强手如云、压力很大啊。不过也是动力,我们要尽最大努力认真比赛,争取取得好成绩。”该公司领队范星信心满满地说。

  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比赛项目的裁判长张瑜胜告诉记者:“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属于新工种,山西是省总工会首次设立的新参赛工种,旨在把新设备、新工艺运用到工厂实践中,推广工业机器人的应用,对山西转型发展起到推动作用。此次参赛选手有31名,总体感觉选手们都对新设备和新工艺有很大的学习热情,也代表了产业工人往智能化方向发展的强烈愿望。”

  9时40分,晋能清洁能源科技股份公司的3名选手进入比赛现场,参加实操A模块的比赛……(山西工人报记者司雁)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