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新疆昌吉州总工会让更多新业态劳动者成为工会“粉丝”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26 18:45:23

  原标题:新疆昌吉州总工会让更多新业态劳动者成为工会“粉丝”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张彦   

  “我们常年出车在外,流动性大,危险性大,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遇到问题会觉得很无力。自从加入了工会,经常感受到工会组织带来的关爱和温暖,我觉得自己有了‘娘家’,有了依靠。”日前,货车司机张建明收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送来的防暑物品。

  随着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企业的快速发展,新就业形态群体持续扩大,非全日制、临时性和弹性工作等灵活就业群体大量涌现。昌吉州总工会积极推进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新业态群体建会入会相关工作,使工会更充分、更有效地为他们维权、服务,解决他们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今年以来,针对货车司机、服务人员、外卖骑手、快递企业、网约送餐员等群体从业人员劳动强度高、工作时间不规律、流动性大等现状,昌吉州总工会联合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积极开展工会组建和关爱服务等专项行动。同时,对于加强新业态就业群体入会问题开展了专题调研,解决了新业态就业群体对入会方式、组织形式、维权服务、经费保障等问题的疑虑,破解了制约职工入会的难题。州总工会主要领导先后多次深入基层,与不同行业职工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求。同时,采取“边推进、边完善、边建会、边服务”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行“行业覆盖、区域兜底”的建会入会工作模式,将行业(区域)工会作为吸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的重要渠道,促进货车司机群体“要我加入工会”到“我要加入工会”的思想转变,使工会组织更加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

  昌吉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建海表示,在开展货车司机等新业态从业人员入会工作中,各级工会将通过建立动态管理、结对帮扶、帮扶保障、分类帮扶等机制,努力解决职工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使其实现体面劳动,快乐生活。同时,州总工会还将9月作为集中入会“推进月”,力争实现以货车司机为主体的新业态群体职工全覆盖入会,为工会组织的更深层次服务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