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中共吉林省总工会机关第九次党员大会召开

来源:中工网
2021-08-26 17:27:35

  中工网讯 据劳动新闻消息,8月25日,中共吉林省总工会机关第九次党员大会召开。大会总结了省总机关过去五年党建工作,研究部署未来五年机关党建任务。吉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隋明利代表中共吉林省总工会机关第八届委员会作报告。省总工会副主席潘占武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王贵林同志宣读了关于召开中共吉林省总工会机关第九次党员大会的批复。会议听取和审查了中共吉林省总工会机关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审查了中共吉林省总工会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共吉林省总工会机关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第八届委员会报告中回顾了自2016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机关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夯实组织基础,增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正风肃纪,提升机关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勇担疫情考验,积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报告中明确提出未来五年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党规,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省总工会机关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着力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强化基础建设,着力推进正风肃纪,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努力做好“三个表率”,为吉林工运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打造对党忠诚的模范政治机关;持续强化思想武装,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抓实基层组织建设,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加强作风纪律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担当有为的良好政治生态;聚焦服务中心工作,在关心关爱党员干部中推进机关文化建设。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两委”委员,通过了中共吉林省总工会机关委员会报告,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的决议。

  省直机关工委二级巡视员郑光哲代表省直机关工委对省总机关党建工作和本次换届选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省总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最后,隋明利就下一步省总机关党建工作指出,要认真贯彻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精神,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省总机关党的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初心使命;夯实基层基础、建强战斗堡垒;准确把握大势、服务发展大局;坚持全面从严、持续正风肃纪;强化党建引领、激发工会活力。

  当天下午召开了中共吉林省总工会机关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中共吉林省总工会机关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隋明利为机关党委书记,选举刘美楠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兼)。(劳动新闻记者 刘长宇)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