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云南省总工会到云纺集团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并走访看望全国劳模蒋秋香

来源:中工网
2021-08-26 13:12:25

  中工网讯 据云南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 云岭职工”消息,8月24日,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一行来到云南纺织集团,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并走访看望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全国劳模蒋秋香。

  云纺集团的前身是1937年建成的云南纺织厂,1996年改制,2003年12月正式更名为“云南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设纺织厂、云纺商业区、云南华城饭店等全资和控股子公司,其中的纺织厂,是目前云南仅有的具备产、供、销体系的纺织企业。集团80多年的非凡历程中,先后涌现出5名全国劳模,25名省部级劳模,185名市级劳模,为企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2004年,蒋秋香从老家宣威外出务工,经招工进入云纺集团,成为一名纺织工人,凭借自己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勤勉劳动的优秀品质,她从一名农民工逐步成长为一名企业管理者,先后荣获昆明市十大杰出农民工、云南省十佳农民工、昆明市特等劳动模范、云南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党的十九大代表。当选为云南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后,蒋秋香履职尽责,做好农民工代言人的工作,全心全意为农民工服务,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在云纺集团纺织厂厂区,王树芬一行来到纺纱车间,观看棉纱的制作过程,了解纺织工人劳动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和蒋秋香情况介绍,对云纺集团善待员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提升员工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产业工人的素质提升、成才成长等做法表示肯定。

  王树芬指出,蒋秋香是新时代产业工人的代表,她扎根纺织一线,埋头苦干,荣誉属于她个人,也属于整个云纺集团,几十年来,云纺集团的各级劳模先进为企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劳模先进的选树培养还得往深里做往实里做,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要继续发挥好劳模先进的激励作用,凝聚榜样力量,使之成为广大职工的精神和行动指引;企业要以职工为本,善待职工,关爱职工,让广大职工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职工也要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以聪明才智和劳动成果回报企业。

  云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孔贵华,昆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戚永宏,云南纺织集团董事长刘勤勤,省、市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