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福州高新区工会:“翰墨颂党恩·丹青绘百年”系列活动助力贫困学子圆梦人生

来源:中工网
2021-08-26 10:01:00

  中工网讯  8月23日,福州高新区工会举行“翰墨颂党恩·丹青绘百年”助学金发放仪式。仪式上,共有32名家庭贫困学生获得助学金,其中12名考取大学的高三应届毕业生每人获得5000元助学金,20名中小学生每人获得2000元助学金。据了解,获得捐助的部分学生已经被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学校录取。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福州高新区成立3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今年5月至8月,福州高新区工会举办“翰墨颂党恩·丹青绘百年”系列。旨在通过书画笔会、作品展览、爱心义卖等活动,深情礼赞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同时激励福州高新区广大党员干部为建设一流大学城、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推进福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同时将义卖善款捐助给福州高新区贫困家庭的孩子,帮助他们在求学圆梦道路上继续前行。

  5月7日,以“翰墨颂党恩·丹青绘百年”为主题的书画笔会活动率先启动,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陈奋武、福建省美协主席王来文、福建省画院原院长郭东健、福建省花鸟画学会主席宋展生、省书协副主席余端照、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俞梦彦等19名书画家纷纷到场助阵,以情运笔,以墨达意,用书画再现祖国的大好河山和繁荣景象。

  6月8日,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和福州高新区成立三十周年之际,举办以“翰墨颂党恩·丹青绘百年”书画作品展开幕式,弘扬中国共产党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回望百年奋斗历程,铭记初心使命。

  6月10日,“翰墨颂党恩·丹青绘百年”系列活动之扶弱助学书画义卖在高新区管委会进行,31家高新区企业和百余名爱心人士到场参与竞拍和捐款,筹得10万元善款,全部用于资助高新区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高三应届毕业生和中小学生。

  福州高新区工会举办“翰墨颂党恩·丹青绘百年”系列活动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之一,旨在帮助贫穷家庭孩子放飞理想、圆梦人生。(郭婷)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