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工会“爱心妈妈小屋” 给特殊时期女职工特别的爱

来源:中工网
2021-08-25 13:16:00

  “真是太方便了,产业园考虑的真周到,这份细心让我好感动。”作为一名哺乳期妈妈,中铁建华北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的钢筋工王笛对新开放的“爱心妈妈小屋”赞不绝口。8月20日下午,王笛利用工作间隙走进小屋,坐在干净的床上,在粉色被褥、粉色窗帘、粉色内墙营造的温馨环境中,利落地挤奶、装袋、放入冰箱,不到半小时就为宝宝备好了第二天的“口粮”。

  原来,该公司有7名处于哺乳期的宝妈,为让她们有一处独立的隐私空间,方便备奶、育儿,该公司工会积极响应行唐县总工会设置“爱心妈妈小屋”的号召,在职工宿舍楼布置了一间专用房,里面放置了床、休闲沙发、冰箱、桌椅、消毒柜、吸奶器、热水器等物品,还有独立卫浴,给宝妈们提供了一个私密、干净、舒适、便捷的场所。“凡是有需要的女性,无论是职工、农民工还是外来办业务的哺乳期妈妈,都可以登记进行使用。我们配备了专业保洁人员每天进行打扫、消毒,让大家用得放心。”该公司工会负责人施新洲介绍说。

  “想孩子想得不行,公司解决了我的大难题了。”后勤职工郑延博提起小屋忍不住红了眼眶。由于工作需要,女儿出生8天,他就返回了岗位工作。平日只能通过视频看上孩子一眼,现在有了“爱心妈妈小屋”,妻子抱着孩子随时能到公司探望,他也能抽空和女儿互动交流。小屋右侧,还准备了儿童玩具、幼儿读物、育儿杂志等,靠窗的地方摆放着婴儿床和尿布台,不仅方便了宝妈宝爸,也为孩子们提供了玩耍和休息的空间。

  同时,面对产后宝妈们容易出现的产后抑郁、哺喂母乳遭遇挫折、照顾新生儿等系列问题,该公司工会用心关爱,针对孕期、产期、哺乳期的职工累计提供各类培训课程、公益讲座5次,帮助女职工舒缓身心、调节心理健康、提高育儿知识,平缓度过“特殊时期”。

  据悉,为更好地关爱帮助女职工,该公司工会与行唐县总工会不定期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了解她们的真正需求,解决她们的现实难题,切实维护好女员工的特殊权益,增强她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据《河北工人报》消息 河北工人报记者高超 通讯员许月霞 王旭晓)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