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山东烟台:爱心驿站打造服务职工新阵地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25 13:16:00

  原标题:山东烟台:爱心驿站打造服务职工新阵地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宋洁

  “自从有了户外劳动者驿站,我们环卫工人累了渴了都能进来歇歇脚、喝杯水”“没想到户外劳动者驿站有免费理发的活动,理发师们的服务周到又贴心”……近日,山东烟台栖霞工会在户外劳动者驿站开展了“义务理发”志愿服务活动,得到广大户外劳动者的一致好评。

  这是烟台各级工会大力推进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精准服务职工的生动写照。

  近年来,烟台市总工会高度重视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工作,进一步推动改善户外劳动者工作生活条件,有效提高工会服务职工的精准化水平的同时,努力把驿站建设成为工会宣传职工、服务职工的新阵地。

  在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工作中,全市各级工会秉承自建或联建的方式,由工会统一选址、统一配置、统一挂牌、统一管理的模式,同时,从站点建设标准化、资源社会化、服务人性化、保障常态化入手,保证了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在工会主导下稳步推进。

  户外劳动者驿站按照“十有十全”标配;“十有”即有地方歇脚、有地方如厕、有地方热饭、有地方换衣、有地方阅读、有供水设施、有充电设施、有应急设施、有管理制度、有明显标识;“十全”即空调、挂衣架、微波炉、充电排插、应急药箱、书报架、饮水机、一次性水杯、桌子和椅子配备齐全,切实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贴心、暖心、细心的服务。

  利用现有社会资源,与环卫、银行、公路等单位进行合作,重点在人流量大、户外劳动者集中地段开设站点,主要服务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警协警、城管人员、快递外卖员、建筑工人、市政维修工等各类户外劳动者。目前,烟台全市共建成户外劳动者驿站226个覆盖全市22.5万户外劳动者。其中,省级户外劳动者服务示范点11家。

  同时,烟台市总工会不断探索完善户外劳动者驿站的运行、管理和服务,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丰富拓展驿站服务功能。今年,市总工会在全市44个户外劳动者驿站同时开展线上“送清凉”活动。活动为期10天,共向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外卖员、货车司机等行业的户外劳动者发放清凉券5万余份。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