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第七届四川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砌筑工决赛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1-08-25 07:57:38

  中工网讯 专注的眼神,利落的动作,一块块板砖经砌筑工师傅灵巧的双手被垒成干净平整的墙体。8月24日,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以“百万职工大比武匠心筑梦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七届四川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砌筑工决赛暨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四川选拔赛在此举行。来自全省部分市(州)以及相关企业的16支队伍36名选手将在为期两天的比赛时间里,一决高下。

  本次大赛以实际操作为主,理论考试为辅。在实操比赛现场,记者看到,砖块、混凝土等物料和工具一应俱全,参赛者需按照图样在七个小时内完成一个独立的墙体模块, 并含砖材的精确切割。随着裁判员一声“开始”令下, 参赛队员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中。 抄平、放线、盘角、挂线、砌砖勾缝,选手们有条不紊,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作品, 充分展现出四川省建筑业高技能人才的良好业务技能和高素质职业风采。

  “省建设建材工会始终把劳动和技能竞赛作为工会动员广大职工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发挥主力军作用的重要抓手,通过竞赛实现职工素质提升、企业技术进步和行业融合发展的有机统一,以劳动和技能竞赛助力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省建设建材工会主席冯光春表示,希望通过深入开展具有产业特色、行业优势的技能比赛,在全省建设行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鼓舞和激励建设行业广大职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积极贡献。(据《四川工人日报》报道 四川工人日报记者雷琰)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