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这里集合了一百多个让你感动的瞬间!广东省职工摄影展揭幕

来源:中工网
2021-08-24 19:21:55

  中工网讯 据广东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24日上午,“中国梦·劳动美——我心向党”广东省职工摄影展在广州图书馆揭幕。此次摄影展共展出作品145幅(组),其中金奖作品4幅(组),银奖作品8幅(组),铜奖作品30幅(组),优秀奖作品100余幅(组)。广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广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冯建华,广东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省职工文化体育协会会长宋善斌,广州图书馆党委书记黄广宇等领导出席开幕式,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参观了摄影展。

8月24日上午,“中国梦·劳动美——我心向党”广东省职工摄影展在广州图书馆揭幕 林景余/摄

  本次展览由广东省总工会指导,广东省职工文化体育协会主办,广州图书馆承办,视觉中国协办,是广东省总工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心向党”主题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广东职工文化建设丰硕成果的一次汇报。即日起至9月4日,摄影展将在广州图书馆负一层大展厅展出,免费对外开放。摄影作品还将通过广东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粤工惠”客户端等平台展出,广大网友可线上观展。

  从上万件作品中精选145件入展

  每一幅作品背后都有故事

  今年4月,摄影展工作启动后,全省职工摄影家和爱好者热烈响应,深入城市、农村、工厂、街道、建设工地、红色革命旧址等职工生产生活场景开展摄影创作,用镜头记录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背景下的广东故事、职工故事、工会故事。组委会先后收到参赛作品10036幅(组),经过认真评选,评出金奖4名、银奖8名、铜奖30名和优秀奖100余名,此次摄影展展出的就是其中145幅(组)优秀作品。

参展作品生动诠释了广大职工群众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深刻主题 林景余/摄

  展出的作品中,有党员群众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感人画面,有产业工人拼搏奋斗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火热场景,有广大职工用劳动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生动情境。一幅幅作品晒出了广东省各行各业“最美劳动者身影”,生动诠释了广大职工群众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深刻主题。

  摄影展中的每一幅作品都很真,每一位人物都很美,背后都饱含着摄影者们辛苦的付出,体现着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作品集中体现了党的百年华诞、中国梦劳动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大国重器等主题,摄影者充分运用了光线、线条、色彩等元素,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性,使每一幅作品背后都有故事、有意境、有情感、有内涵、有想象空间。

  职工摄影师深入一线

  用照片讴歌劳动者的平凡伟大

  展厅里,一组题为《高空蜘蛛人,城市美容师》的照片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照片中,玻璃幕墙清洁工把一根绳索系在腰间,在建筑墙外“飞檐走壁”,像电影里的蜘蛛侠一样。

陈雪玲的作品《高空蜘蛛人,城市美容师》获得金奖 黄为民/摄

  《高空蜘蛛人,城市美容师》获得金奖,作者陈雪玲告诉记者,这组照片,她拍了三年。照片以黑白为主色调,是为了排除其他色彩的干扰,突出线条,增强画面的质感和对比。

  陈雪玲表示,她喜欢用镜头记录身边的人和事。每年年末,她都看见高空清洁工人在高楼大厦外清洁玻璃墙幕,他们憨厚的脸庞、认真的态度闪耀着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光芒,这让她感动和敬佩,于是毫不犹豫拿起相机记录了下来。

  手机组银奖《红妆》的作者王美燕曾是广州中远海运的一名职工,退休后开始到各地拍摄跟船厂相关主题的作品。“这件作品是我在广州中船文冲船坞采风时拍的。那天太阳照在船上,修船工正在描绘火红的船体,光影衬托下很美。我马上记录下了他们劳动的身影。”此次展览上,王美燕的多幅作品被展出,其中包括《修船女工写照》,这组作品获得了“中国梦·劳动美——我心向党”第八届全国职工摄影展铜奖。(南方工报记者 黄细英)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