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江苏扬州市总工会出台十项措施关心关爱集中医学观察点驻点干部和隔离人员

来源:中工网
2021-08-24 14:54:06

  据扬州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前,江苏省扬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为关键的阶段,日前,扬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隔离管控工作组下发了《关于加强本单位集中医学观察点驻点干部和隔离人员管理及关心关爱的通知》,扬州市总工会积极贯彻通知精神,印发《关于做好对集中医学观察点驻点干部和隔离人员管理及关心关爱的通知》,并率先成立集中医学观察点驻点干部和隔离人员管理及关心关爱领导小组,要求市总各部室及下属单位积极主动作为,明确任务分工,狠抓工作落实,细化目标任务,责任到人,切实帮助驻点干部和隔离人员减轻工作和生活压力,排解心理困扰,为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作出工会组织应有贡献。各级工会要继续当好党委的得力助手,当好职工的“娘家人”,动员广大职工充分发挥在抗击疫情中的主力军作用,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过工会宣传阵地,及时传达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 防控措施和疫情通报。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健康防护知识。挖掘隔离点职工群众在防疫过程中的感人事迹,加大宣传力度,注重正面引导。

  加强防疫心理疏导,邀请工会所聘的“义工教授”制作视频,在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微信群以及扬帆、电视台、广播电台等平台上轮番播放,帮助职工自我调节。

  指导发挥好基层工会作用,特别是企业工会的作用,请相关单位工会及时协助与本单位隔离人员的沟通。重视工会所派干部在隔离点一线的工作,每天给予指导、关心、支持、督查,共同做好隔离群众的思想工作,千方百计稳定职工群众的情绪。

  对于受疫情影响隔离的建档困难职工,加大扶贫帮困力度。

  在防疫措施健全、防控制度允许的条件下适时对驻点的工作人员及其家属组织慰问。

  将驻点工作人员纳入全市职工疗休养计划,优先安排,增加职工疗休养名额。疫情结束后及时举办“驻点工作人员和优秀隔离人员乡村游”专场活动。

  号召隔离职工与企业同舟共济,基层工会通过与企业开展集体协商,依法解决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等方面的权益保障问题。支持企业灵活用工。统筹综合调剂使用年度各类休假休息日等方式,灵活安排工作时间。小微企业返还的工会经费重点用于隔离困难职工生活补助。

  做好信访接待工作,促进社会稳定。动员法律服务志愿者,为企业提供用工评估、劳动争议调解、劳动法律法规咨询等服务。

  专设抗击疫情“五一”劳动奖项,各级劳动模范先进等推荐评选向隔离点驻点干部及优秀职工倾斜。

  对于本单位优秀驻点干部在年终考核等各类评优评先中予以优先考虑。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