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山西省第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拉开帷幕

来源:中工网
2021-08-24 10:02:44

  中工网8月23日讯 今天,山西由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学技术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联合举办的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山西省第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

  举办此届大赛是为迎接中华全国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联合举办的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进一步调动山西省广大职工学练技能、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大赛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和创新产业工人发展制度方面的积极作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职工群众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提升技能、展现风采搭建平台,发现、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为山西省完成好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历史使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技能支撑。

  此届大赛是山西省规格水平最高、参赛范围最广的职工职业赛事。大赛自今年7月开赛以来,全省有百万职工参加了各个工种、各种层次的技能竞赛练兵活动,有效地促进了职工职业技能水平的提高和各行各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经过层层选拔,来自11个市和10个产业的239名顶尖高手将参加钳工、焊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工业机器人操作调整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砌筑工6个工种的决赛。这些工种既有传统工种,又有紧跟时代发展和满足企业需求的新工种。

  大赛决赛从8月23日开始到9月7日结束。决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比赛两部分组成,成绩权重为3:7。理论考试采取闭卷、机考的方式,试题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为基础,由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从国家题库中抽取。实际操作比赛试题由山西省大赛技术委员会专家组命制。

  大赛以各市和省级产业工会(工委)为参赛单位。各市、省级产业工会(工委)每个工种组织一个代表队参加决赛。为确保大赛公平公正,各工种决赛均由当地公证部门对决赛进行全程监督和公证。

  此届大赛设个人奖、团体奖、优秀组织奖和突出贡献奖。对在各工种省级决赛中获得前6名的选手,经核准后将给予适当物质奖励,并由省总工会按程序向省劳动竞赛委员会申报记功。对获得各工种省级决赛前3名的选手,经核准后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报请省人民政府授予“三晋技术能手”称号;符合推荐条件的,由选手所在市总工会或省级产业工会(工委)在次年“五一”前夕集中表彰时,按程序申报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对符合要求的选手,按有关规定晋升相应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对其他参加决赛的选手,颁发“2021年山西省第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优秀奖”荣誉证书。其他各联合主办单位在评选表彰先进模范时,优先考虑本届大赛省级决赛优胜选手。对获得单项和团体总分前3名的代表队颁发名次奖杯和荣誉证书。对大赛组织工作成绩优异的市、省级产业工会(工委)颁发优秀组织奖。对为省级决赛作出突出贡献的协办和承办的市、产业和单位将颁发突出贡献奖。(据《山西工人报》报道 山西工人报记者吴艳)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