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绥化:党建引领强化村级工会建设

村级工会组建率达76.8%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24 07:59:46

  原标题:绥化:党建引领强化村级工会建设(主题)

  村级工会组建率达76.8%(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世光)近日,黑龙江省绥化市总工会下发通知提出,今年是基层党委换届之年,将推行在乡镇(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的同时,同步完成建立乡镇(街道)、村(社区)工会组织的工作。截至目前,绥化市1336个行政村已经有1026个村组建了村级工会,组建率达到76.8%。

  据悉,2019年,绥化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党工共建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党建带工建”“党工同步建”等要求,并提出要推进工会组建网格化管理,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吸纳农民工加入工会组织。

  “之所以强化村级工会建设,是源于绥化市特殊的人口结构。”绥化市总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绥化市农民工输入少、输出多。通过在输出地开展建会入会工作,可以更好地为农民工提供“娘家人”的服务。

  此外,在工会主席人选方面,2019年出台的《意见》明确实行推荐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兼任工会主席。“在村一级,村党组织书记对整体情况最为了解,也能够第一时间把工会服务与农民工的需求进行精准匹配。”绥化市总相关负责人表示。

  2019年以后,绥化市总明确要求基层单位通过单独建设、整合党建阵地、其他群团组织活动阵地资源共同建设等方式,依托乡镇(街道)、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统筹建设等,建设职工服务阵地,达到有班子、有机构、有经费、有阵地、有机制、有绩效的“六有”标准。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