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真情关爱女职工 工会温暖“半边天”

甘肃兰州市总工会持续推进标准化“爱心妈咪屋”建设

来源:中工网
2021-08-23 20:27:24

  中工网讯 日前,甘肃省兰州市总工会对2021年新建市级标准化“爱心妈咪屋”进行验收挂牌,并对历年已建成的站点运行情况进行复查。

  四月初,兰州市总工会印发《关于建设市级标准化“爱心妈咪屋”的通知》,明确目标任务、严格创建标准、提出具体要求、明细实施时限,把创建“爱心妈咪屋”作为向社会宣传展示工会工作的实事项目落实开展。通过基层自行申报,县区、产业工会择优推荐,市总女职工部实地查看、市总工会主席办公会议研究等环节,2021年新建市级标准化“爱心妈咪屋”5家,推荐省级标准化“母婴休息室”2家。

  验收组所到之处,看到每个“爱心妈咪屋”严格按照“标配”建设,在面积不低于10平方米的独立房间(空间)里,铺设有防滑地面,配有婴儿床、尿布湿、洗手池、洗手液、饮水机、资料架、便于哺乳休息的沙发、桌椅,有的还配置有微波炉、恒温空调、迷你冰箱。2018年至2021年,已建成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兰州客运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等省级标准化“母婴休息室”6家,兰州高新区政务大厅、红古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市级标准化“爱心妈咪屋”22家,充分体现了工会组织对广大女职工的人文关怀和温馨服务。(据《甘肃工人报》报道 兰宣)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