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开展女职工“两癌”筛查服务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甘肃省开展女职工“两癌”筛查服务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8-23 15:24

  中工网讯 近日,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兰州办事处、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发出《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女职工“两癌”免费筛查服务活动。这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动扩大“两癌”筛查受益人群和覆盖范围,实现女职工“两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保障女职工健康权益,提升女职工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

  《通知》规定了活动对象范围为:困难企业女职工;女性货车司机、跟车“卡嫂”、女性网约车司机、女性快递员、女性外卖送餐员、女性护工护理员、女性家政服务员等“八大群体”及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须为工会会员且目前未参加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在职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活动”。活动为符合条件的女职工赠送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开展的“在职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活动”一份,为此次获赠参保的女职工开展免费“两癌”筛查活动。

  此次活动筛查项目为宫颈癌筛查:妇科检查、宫颈癌初筛(宫颈细胞学检查);乳腺癌筛查:乳腺体检、乳腺彩超检查。筛查机构依据国家相关采购制度和《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办事处采购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按照当地采购限额要求,采用公开招标或询价方式进行采购。

  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兰州办事处将此次“两癌”免费筛查服务活动选择筛查机构的采购工作委托各市州总工会,各市州工会代办处要积极与当地妇幼保健机构和本地区达到国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沟通联系,争取参照本地区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农村妇女“两癌”筛查的优惠价格进行筛查(参考检查费用为200元-300元/人)。办事处负责监督和审核各市州代办处提供的至少3家(含3家)筛查机构的资质、报价、采购等相关资料,上报总会批准后,在本地区确定1家医疗机构开展“两癌”免费筛查服务活动。

  《通知》要求各代办处要积极协助当地工会确定赠送女职工人数及人选。认真填写《女职工“两癌”筛查服务活动摸底统计表》,确保拟受赠女职工信息准确无误。各代办处根据女职工“两癌”筛查项目询价表,在当地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比询价。各代办处在“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活动”赠送和“两癌”筛查服务活动结束后,为符合“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活动”给付条件的女职工做好理赔工作,及时申领女工特病互助金或慰问金。此项活动保障期结束后,申请赔付时间在90日(含)内有效,超过90日(含)提交互助金申领手续的,视同为放弃申请互助金的权利。对因患“两癌”医疗花费过大造成生活困难的女职工参照办事处《救助慰问实施细则》开展相关关爱帮扶活动。(据《甘肃工人报》报道)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