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江苏南京江宁:清凉包、暖心包,工会把爱送到职工心坎上

来源:中工网
2021-08-23 11:19:12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洪涛 通讯员 陈玉凯 陈浩

  “高温季节,突发疫情,希望你们注意劳逸结合,加强自身安全防护,安度盛夏”“在观察期间,收到工会的暖心礼包,内心感到非常温暖”……连日来,一份份带着真情实意的清凉礼包和暖心礼包送到了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职工群众手中。

  有一片绿荫叫“工会送清凉”

  此次疫情期间,南京高温天持续,防控一线人员的健康安全牵动着“娘家人”的心。江宁区总工会要求全区各级工会在开展常态化“送清凉”活动的同时,突出开展“‘工’同抗疫,‘会’聚力量”行动,及时为抗疫医务人员及一线工作者送去工会组织的关爱。连日来,各级工会积极行动,为一线职工送去“清凉绿荫”。

  据悉,江宁区总工会迅速筹集“送清凉”专项资金近100万元,组织人员多渠道筹备高温慰问物资,开展高温慰问活动。此外,区总工会安排专项资金,重点对坚守在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等地的医生护士、交通干警、环卫工人、公交司机等一线防疫工作者应进行慰问。另外,还走访慰问了环宇集团(南京)有限公司、徐工集团凯宫重工南京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长安民生住久物流等企业职工。

  各街道、园区总工会安排专项慰问资金,为交警、环卫工、防疫一线医务人员、重点建设项目一线职工送去慰问金和防暑降温物品。

  有一种爱叫“工会送温暖”

  8月10日,区总工会暖心服务团在两个指定医学观察点开展“暖心”专项行动,及时将工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送到集中观察点人员心坎上。

  为老年人提供老花镜、电子血压仪、收音机,为儿童提供玩具、书籍、零食等,推荐“晓童年”云课堂,丰富了孩子们的日常生活。为新妈妈们送去水果和牛奶,为女同志送去她们爱喝的奶茶。“七夕”晚上,为全体观察人员提供“爱心”巧克力。生日当天,送上生日蛋糕、祝福话语。及时开通“同心战疫守护‘宁’”线上心理服务平台,线下带去专业心理咨询服务。观察期结束,为离开的人员送上体温计、医用口罩、一束鲜花和祝福卡片……区总工会还号召各级工会,积极跟进开展暖心服务行动。

  江宁区总工会相关人员介绍,江宁区总工会暖心服务团主要由区内各单位工会具有妇女儿童工作经验的女性志愿者和辖区教育系统的专业心理老师组成。暖心服务团的成员对接区内各医学观察点,配合做好观察人员的人文关怀和温馨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