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河北武安市总工会:“工会主席工作室”让工会职工“零距离”

来源:中工网
2021-08-23 10:14:28

  中工网讯 日前,河北裕华钢铁有限公司烧结厂炉台看火工小张,来到公司“工会主席工作室”提出为烧结炉台看火工增发耐高温隔热手套的诉求。正在值班的公司党委委员、工会副主席孙红明第一时间将职工诉求向公司主要领导进行了反映,并在第二天公司领导碰头会上还着重提出此事。经公司领导研究,决定从次月起为烧结炉台看火工每人每月增发一副耐高温隔热手套。这是武安市总工会强化基层工会主席责任担当,拓宽工会服务职工渠道,提升工会组织凝聚力的一个缩影。

  河北武安市总工会为强化工会主席责任担当,畅通职工诉求渠道,为职工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和心理咨询,提升工会组织凝聚力和服务职工水平,促进企业和谐发展,经主席办公会和党组会研究,决定在全市基层工会组建“工会主席工作室”,出台并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基层工会创建工会主席工作室的通知》和《工会主席工作室工作制度》。据了解,武安已有30多家基层企业工会组建了“工会主席工作室”。

  “‘工会主席工作室’由基层工会主席、副主席轮流值班,配备了办公桌椅、电脑、档案柜等相应办公设备。”武安市总工会组织部工作人员介绍说,并细化了“工会主席工作室”的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和工作流程,建立了值班、接待、走访、调研、协商等工作制度,健全了履职日志等基础台账。

  “工会主席工作室”建立了工作日志,对职工来访和反映诉求等直接面向职工的工作情况逐日进行详细登记,定期存档;还设置职工意见箱,公开了办公电话和邮箱,定期发放征求意见表,收集职工思想动态和问题反映,重视掌握苗头性、规律性、倾向性的问题,切实当好职工利益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协调人,深入一线排查矛盾纠纷。

  武安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会主席工作室”的职责是帮助职工解决热点难点问题,针对职工反映比较集中的工资收入、社会保险、劳动安全卫生、生活后勤保障等问题,积极协助企业党政因企制宜、因事制策,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为职工排忧解难;根据职工需求广泛开展困难帮扶、金秋助学、大病医疗互助和法律援助等便民利民服务,帮助职工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提高职工幸福指数。

  武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高宏伟表示,武安工会之所以在基层工会组建“工会主席工作室”,目的是进一步强化工会主席责任担当,提高工会主席为职工服务的意识和能力,让职工与企业共享发展成果。(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孙广军 通讯员董佳佳)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