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内蒙古扎赉特旗总工会学史力行办实事

来源:中工网
2021-08-22 14:05:13

  “自从单位的公众号上有了积分兑换商品的活动,我每天都能够坚持看文章、参加党史知识答题等活动,学习的动力确实比以前更足了,现在不仅自己学,我还让身边的亲戚朋友也都关注,带动大家一起学习,然后再用学习得到的积分来兑换电影票、电话费、小米等用品,这样不仅学到了知识,而且兑换的商品也都很实用。”内蒙古扎赉特旗总工会崔嶲刚刚兑换了4张电影票,打算和朋友们一起去看刚刚上映的《中国医生》。这是扎赉特旗总工会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党史宣教载体的又一新举措。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扎赉特旗总工会积极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通过“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心全意服务职工群众,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实际行动,让广大干部职工持续感到党和国家的温度。

  创新宣教载体,丰富学习内容

  为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扎赉特旗总工会创新学习形式,不仅扩大了党史知识的覆盖面,还提升了大家对党史学习的热情,受到全旗职工的喜爱。一是新媒体线上学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微信公众号职工学堂栏目里增设了党风廉政、法律在线、匠心营造、好书分享、学党史经典诵读、党史学习微课堂、每周答题等内容,每天进行更新。为了激发学习热情,还开展了学习积分换购活动,通过阅读文章、分享文章可获取积分,累积的积分到相应数值可用于兑换商品、礼券。目前,有900多名职工参与到活动中来,已有105名职工兑换商品114件。另外,还组织各行各业优秀党员干部制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短视频大赛作品进行展播,并在快手、学习强国内蒙古学习平台上进行播放,鼓舞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以“玫瑰书香”为主题,开展线上好书分享评选活动,征集优秀分享视频,在线上投票进行评选,营造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二是线下学习持续发力。在全旗范围开展“职工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工运史读书分享会”,全旗28个单位参与到活动中,使职工在党史学习中坚守初心,在履职尽责中践行使命,在对标榜样中砥砺奋进。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 强信念 担使命”职工演讲比赛,44个乡镇、旗直企事业单位组织职工报名参赛,展示了职工健康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引导广大职工紧跟共产党、建功新时代。开展“巾帼共奋进 永远跟党走”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分享阅读学习心得,汲取经典著作养料。开展党史诵读“讲好党史故事”活动,在职工中形成了学党史、讲党史的良好氛围。

  学思践悟担使命,心系职工办实事

  “只90元,却帮我解决了大问题!”扎赉特旗蒙医院职工刘兆祥说,“这两年我住院花了差不多18万元,每年90元的医疗互助金,帮我共申领了1.3万元,而且现在政策越来越好,报销比例不断增大……”

  职工医疗互助是2019年全区工会系统创办的一项新业务。该旗总工会始终秉持着全心全意落实政策、用心用情做好服务、贴心为民解难解困的工作理念,提出了“细致宣传、耐心解答、真情服务、快速办理”的工作要求,并先后从旗医保、医院等地抽调业务能力强的干部负责此项工作,成立医疗互助办公室,在强力落实推动此项惠民政策后,2019年首年参加11226名职工,超额完成了兴安盟工会参保目标任务的187.1%。几年来,入会职工一直在全盟6个旗县市中位列第一。也使广大职工从最初的怀疑观望,到现在的积极参加,并切实感受关爱和温暖。截至目前,共为440名职工办理了医疗申领业务,申领总人次达768人次,申领金额100.15万元。在与患病职工申领工作接触中,有许多自付药费数额比较大,考虑到职工存在着因病致困的隐患,旗总工会积极主动联系职工,核算其收支情况,根据职工困难程度和实际需求,给予“大病救助”“冬送温暖”等相应帮扶。

  在今年“三八”节期间,该旗总工会组织开展了“关爱女性、呵护健康”“两癌”筛查活动,免费为各基层工会的125名女干部职工送去了体检卡。收到体检卡后的马某抱着去看看的心态来到旗妇幼保健院进行检查,结果被诊断出得了浸润性乳腺癌。一听到这个消息,她心情十分沉重,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工会的女职工特病保险,希望通过理赔帮助自己渡过难关,最终,保险公司支付了3.2万元赔付金。但这个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马某递交了诊断证明、病理检查等材料后,保险公司调查人员认为,发现病情日期是4月14日,而理赔投保日期是4月26日,最终以不在投保范围为由,拒绝了她的理赔申请。得到这样的消息后,她将事情的原委反馈给旗总工会女工部。得知情况后,女工部的干部们与保险公司取得联系,经过反复交涉、说明原委、提供相关证明等,保险公司最终决定重新核实马某的案情,就这样才有了最终赔付3.2万元的结果。

  工会干部的责任就是要把职工放在心上,把职工的事办好,这些仅仅是工会落实全心全意服务职工群众工作理念的一个缩影。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扎赉特旗总工会积极开展“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深入旗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呵护童心·关爱成长”活动,关怀慰问特殊学校儿童55人,并为孩子们送去了衬衣、衬裤、积木、拼图等慰问品;慰问一线疫苗接种医务人员和农牧民工20人,为他们送去了大米、白面、豆油等慰问品;慰问环卫工人、市政工人等565名,为他们送去价值7.7万元的保温壶、水杯、风扇、凉帽等防暑降温物品;组织法律志愿者和劳动争议调解员深入旗环卫大队、中通快递、购物中心等地,开展“我帮你·我是劳动争议调解员”志愿服务活动;劳动争议诉调工作室成功为工人潘某追回劳务费3.8万元……(内蒙古总工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