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永远跟党走】江苏南京江宁区工会“六个课堂”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9 15:18:08

  原标题:江苏南京江宁区工会“六个课堂”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洪涛 通讯员 陈玉凯

  自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总工会创新推出书记课堂、工会主席课堂、劳模工匠课堂、思政课堂、书屋课堂、车间课堂等“六个课堂”,组织工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劳模工匠、思政教师走进企业、车间、社区、学校、职工书屋,讲党课、说党史,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书记课堂。江宁区总工会各级党支部书记带头走上讲台讲党史,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学思践悟。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主题学习会上,江宁区总工会党组书记李国忠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题,要求全区各级工会通过加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工会党员、干部把初心使命铭记于心、付诸行动。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党总支书记张蕾以《从党史中汲取智慧 谱写新时代工运事业发展新篇章》为题,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提出学史力行,担好工运事业发展新使命。机关支部书记徐静,以《工运史》为题,回顾了在党的领导下,工会组织动员工人阶级为争取民族解放、人民幸福、国家富强而英勇奋斗的历史。离退休人员支部书记张荣裕将党课搬进横溪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史学习。

  劳模工匠课堂。由全国劳模余伟伟、“江苏工匠”葛才金等组成劳模工匠宣讲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感,从基层产业工人工作一线的视角,与大家分享初心使命,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融入“强富美高”新江宁建设的使命担当。目前劳模(工匠)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已开展7场活动,听众达5000余人。

  工会主席课堂。滨江开发区总工会组织园区6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工会干部,两次走进“工会主席课堂”,邀请专家教授讲党史,工会主席走上讲台讲工运史,学党史、学业务,不断增强工会干部的历史意识,培养历史眼光,结合实际工作增强工作方法和举措。目前,各级工会主席纷纷走上讲台,讲党史、感党恩,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思政课堂。江宁区总工会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进班组”工程,组织思政教师、专家学者进入企业车间一线开展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形势政策宣传教育,为职工宣讲新思想、新理论,现已开展10余场,听众达6000余人,确保学习宣传的时效性和感染力。目前,此项工作还在持续开展。

  车间课堂。在滨江环宇集团(南京)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园区老党员杨明劳,围绕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改革开放和新时代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人物,由浅入深、生动鲜活地进行了党史宣讲。目前,党史学习教育“车间课堂”正在全区各企业全面铺开持续开展,把党史学习课堂搬到企业一线车间,组织企业优秀党员先进典型等深入企业车间,开展形式多样、接地气的宣讲活动,让企业广大党员从党的百年历史进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也促进了企业的全面发展。

  书屋课堂。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区总工会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职工书屋阵地、平台,创新设立“书屋课堂”,广泛开展党史学习、党史演讲、党史领读、红色经典诵读、党史视频打卡、党史学习现场直播、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小小“书屋课堂”散发党史学习教育大能量。

  江宁区总工会免费为广大职工提供“职工电子书屋”,通过微信客户端、APP、PC端,全方位提供阅读服务,开发“书香驿站”开展系列党史学习、阅读等在线活动。开辟“党建微讲堂”“党史故事100讲”“四史学习”专栏, 丰富“书屋课堂”学习内容。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