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广州市总工会上门慰问困难职工子女

来源:中工网
2021-07-19 10:30:01

  中工网讯 “小朋友,你的字写得真棒!”“上次你填写的微心愿礼物,今天我们给你送过来啦!”7月15日,广州市总工会领导带队来到海珠区江南西路紫丹大街江南新村,将书籍、书包、文具等礼物送到困难职工梁美金的儿子手中,这也是2021年“蒲公英暖心微行动”——广州市困难职工子女“微心愿”活动送出的第一份“微心愿”礼物。据悉,今年是广州市总工会开展“微心愿”帮扶的第6个年头,今年将为305名广州市困难职工子女点亮“微心愿”。

  广州市总工会为困难职工子女送上“微心愿”礼物 彭新启/摄

  “非常感谢广州市总工会工作人员今天上门慰问,还送来了我儿子最喜欢的书籍和慰问品,让我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梁美金告诉记者,她和丈夫来自肇庆,于2018年3月来到广州海珠区城市管理监督检查中心当保洁员,大儿子今年小学毕业准备升读初中,小儿子即将读小学二年级。由于家中父母年纪大病痛多、行动不方便、长期依靠药物治疗,家庭经济压力较大,孩子们平时要看书就从图书馆借来看,很少花钱买。这次接到广州市总工会开展“微心愿”活动的通知后,她与小儿子商量,并为他填写了想要的书籍的“微心愿”清单。梁美金说,如今正值高温季节,工会还派专人将防暑降温药品和清凉饮料送到了一线环卫工人的现场。

  据介绍,广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于6—7月开展以“爱在你身边”为主题的“2021年蒲公英暖心微行动”,面向14岁以下的广州市困难职工子女,共收集到的305个“微心愿”。这些“微心愿”微小而珍贵,大部分都集中在文具、书包、电饭煲、体育用品、单车等物品。为帮助小朋友尽快实现“微心愿”,广州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联合广州市职工济难基金会依托腾讯公益向全社会发起帮扶困难职工子女“微心愿”线上公益活动,同时号召各级工会组织结合“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以党支部或个人的名义积极开展困难帮扶工作,目前已有近2000人参与捐赠。(据《南方工报》报道 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罗瑞雄)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