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长三角三省一市举行工会集体协商技能竞赛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19 07:23:0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原标题:长三角三省一市举行工会集体协商技能竞赛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倜然)以“学党史、办实事、助发展、保平安”为主题的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首届工会集体协商技能竞赛,于7月13日至14日在杭州举行。来自浙江、上海、江苏、安徽三省一市的18支代表队同场竞技,比拼协商沟通本领,赛出和谐发展氛围。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浙江台州、浙江杭州、江苏镇江三支代表队分获前三名;浙江台州代表队的陈登、浙江杭州代表队的黄新发、江苏镇江代表队的冯小龙获得“最佳协商员”称号。

  决赛现场,杭州代表队和台州代表队分别“扮演”职工方和企业方,围绕“技能要素参与分配”的话题各抒己见。杭州代表队在参加竞赛前,队员们根据主办方提供的竞赛行业门类,专程到箱包企业开展实地调研。

  参加竞赛的滨江区东部软件园工会委员黄新发说:“我们详细了解了箱包行业职工的工作环境、工种分类、工资结构,特别是对职工技能素质提升与企业发展的内在关系,有了比较系统的认识。”最终,双方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这一共同目标下,圆满地达成了共识。

  集体协商是推动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的一个平台。参赛队员们在“扮演”企业、职工双方角色的过程中,多了一份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职工和企业是一个患难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是相辅相成、互相成就的关系。”培训班观摩团成员、杭州市萧山区总工会副主席朱建兴说。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史济锡表示,要通过竞赛活动,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的思想认识,增强做好集体协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协商员的能力水平。以此次竞赛活动为新的起点,把集体协商竞赛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吸引更多的企业和职工开展集体协商工作,通过提高集体协商的针对性、实效性,更好地引导企业和职工树立“互利共赢、和谐发展”的理念,切实发挥集体协商在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维护劳动关系和谐、助力实现共同富裕中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