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上海虹口户外爱心接力站出实招应对“烤验”

来源:中工网
2021-07-17 14:01:30

  7月上海,高温预警轮番“登台”,对环卫工人、快递员、城管等户外工作者来说,又到了一年中最“烤”验人的时刻。

  当户外职工值守一线“战高温”时,工会娘家人的心也始终牵挂他们。最近,虹口北外滩地区的户外职工欣喜发现,霍山路159号原道班房换了新貌:又一家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在这里诞生,为户外职工防暑降温再添一个好去处。踏着热浪,记者推开159号大门,果然,赶在高温前“上新”的这家爱心接力站,处处都透出不一样。

  扩大店招:

  让更多户外工作者看得到

  还未抵达159号,霍山路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的招牌远远便能看见了,城发公司工会主席纪涛向记者介绍:“这家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是由虹口区总工会与城发公司党委、工会联手打造,以往,接力站大多会选址银行、营业厅、超市等公共场所,标识较为隐蔽,户外职工不易发现和使用。为此,今年1月在筹建这家爱心接力站时,我们首先就想到‘放大’招牌,同时选址沿街的黄金‘位置’,让户外职工能一目了然。”

  放大招牌看似“一小步”,却是吸引“户外职工”入内的“一大步”,日常无人看管的“共享模式”让这家接力站更进一步体现了便利化和人性化。“上海市总工会会员,只需直接刷工会会员卡或输入卡号前6位,便可进入站点。” 纪涛补充道:“虽说无人看管,但公司工会每天都会在17点后安排专人清扫和补充物资,保证接力站的正常运行。”

  巧添设施:

  让更多户外工作者用得上

  走进20余平方米的霍山路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站内陈设应有尽有。空调、冰箱、微波炉、饮水机、充电排插和桌椅等硬件设施一应俱全,除此之外,额外提供的临时储物柜、手机USB充电、医药急救箱、图书借阅等个性化服务,也是户外职工最急需的。“以前,我也看到贴有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牌子的店铺,总是不好意思进去,怕影响他们正常办公和市民办事。”正在用USB接口充电的市容建设现场管理员陈杰武说:“这里不仅可以躲避高温酷暑,更是为我们独家开辟的‘小乐园’。连手机充电口的设计都考虑到,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大的便捷。”

  借助超市开辟“连锁式”爱心接力站、在小区保安室建成“家门口”的爱心接力站、在创业园区增设“24小时开放”的爱心接力站……虹口目前建成的90余家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早已遍布城区各大街巷,越来越多职工从“羞于入内”变成 “安于入内”,并把这里当成他们的一个“家”。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是工会“娘家人”用心、用力解决劳动者“急难愁盼事”的一大缩影,越来越多户外职工们带着笑脸走进来,带着安全感与幸福感走出去,继续更好为城市发展添砖加瓦。

  (据《劳动报》报道 劳动报记者 李佳敏 文/摄)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