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吉林省精益工匠培育示范基地“一企一课”培训进企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16 14:02:48

  原标题:吉林省精益工匠培育示范基地“一企一课”培训进企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柳姗姗 通讯员陈凤海 孙小 

  “把精益工匠培训班的课堂直接搬到企业里,让我们足不出企就能听专家授课,学习精益管理知识,太给力了!”7月15日,参加吉林省精益工匠培育示范基地首期“一企一课”培训后,吉林敖东药业集团延吉股份有限公司主管产品质量的副总经理徐凤丽不住点赞。

  该基地是吉林省总工会和东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在2018年7月合作共建的。3年来,已有1160多家企业的管理人员、技术骨干、一线职工和省、市(州)的工会干部共计3000多人从中受益。

  为满足学员需求,示范基地不断创新培训模式,从今年开始,在办好教室课堂、云课堂和移动课堂的同时,增加“一企一课”培训模式,将课堂搬到企业。参加培训的企业既可以选择基地精心准备的5种“套餐”,也可以根据企业实际需要由基地量身定制培训课程。

  首期培训,敖东药业延吉公司的284名学员将在3天时间里,围绕精益生产系统构建、质量管理、提升安全生产管控能力等3个课程接受系统培训。延边州工会经济部部长彭相峰说:“老师授课不仅采用案例教学,还增加了现场互动环节,当场解答学员提出的各种疑难问题,让我们受益匪浅。”

  “开办‘一企一课’专题培训,是示范基地助力吉林省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探索,通过开展精益管理知识理念、改善工具、方法应用及智能制造等理论专项培训和企业现场实操,力求帮助企业建立精益管理体系,现场解决实际问题,提升企业价值创造能力。”示范基地负责人梁丹说。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