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启动工会工作“四好”竞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镇江启动工会工作“四好”竞赛

来源:中工网
2021-07-13 10:23

  中工网讯 日前,江苏省镇江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工会工作“四好”竞赛活动,聚焦“组织网络建设好、重点工作落实好、综合测评反响好、亮点特色体现好”的要求,创新活动激励手段,采用项目奖励、经费补贴等形式调动各级工会创新、争优、做实的热情和劲头。

  记者了解到,本次竞赛活动紧紧围绕镇江产业强市、乡村振兴等战略工程,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会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纳入竞赛范围,以此推动工会重点工作上下联动、贯通实施。县区总工会实施“大抓基层”项目申报,行业工会、产业集团工会开展特色项目评选,分层推进。

  本次竞赛活动在评价机制上也有创新。评价过程突出评价主体多元化,市总工会和基层工会共同参与,对各级工会竞赛开展情况进行民主测评,测评结果计入考核总分。评价指标实现量化,整个评价体系包含4个方面共14条评价指标,各指标多采用百分比式量化。

  为了调动各级工会组织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此次竞赛改变以往单纯评优评先的模式,实施正反双向激励,奖惩并行。竞赛结果与经费回拨挂钩,综合评分在85分以上的单位命名为“达标单位”,按确定的比例回拨工会经费;综合评分排在前50%的单位命名为“先进单位”,额外给予1万至5万元经费奖励;非达标单位则按比例核减经费。另外,特色项目进行单独评比,并评选出“十佳特色项目”,给予申报的基层工会1万元奖励。(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江苏工人报记者 范翊 通讯员 耿协涛)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