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推动厂务公开工作建制扩面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健全企业民主管理机制,切实保障职工民主权利

海南推动厂务公开工作建制扩面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11 07:16

  原标题:健全企业民主管理机制,切实保障职工民主权利(引题)

  海南推动厂务公开工作建制扩面(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书闻)近日,海南省总工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调研第七组来到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海南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互检工作座谈会”,走基层、访职工,收集职工心声。

  这是海南常态化开展厂务公开工作的实践之一。目前,海南全省各市县成立了由市县领导为组长,相关部门为成员的厂务公开协调小组机构,全省上下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共同负责、工会主动作为、有关部门齐抓共管、职工群众广泛参与”的厂务公开工作格局。

  “我们紧紧抓住‘建制扩面、提质增效’这一总要求,进一步健全企业民主管理制度机制,规范程序、丰富内容,着力提高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水平,保障职工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海南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符有信说。

  海南省总通过印发《厂务公开信息》《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经验交流材料》《海南省企业民主管理辅导读本》《海南省集体合同工作指南》,多平台宣传新政策、新动态和各地经验。通过强化业务干部素质培训,选树先进典型,以点带面,提高职代会工作质量,有力推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建制扩面,提质增效。

  截至2020年底,海南国有、集体及其控股企业厂务公开建制率动态保持在85%以上,职代会建制率达90%;事业单位事务公开建制率为88.75%,职代会建制率为85.37%;非公企业厂务公开建制率73.34%,职代会建制率73.23%。

  与此同时,海南省劳动关系三方五家每年联合开展集体协商“百日要约”行动,每年联合举办厂务公开民主管理业务培训班等。

  “海南各级工会要把握自贸港背景下的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正确方向,用改革的思路、法治的方式,努力在自贸港建设中开创一条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新路子,推动民主管理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说。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