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学党史 话工运 颂劳模

株洲工会:“移动党史课堂”成职工“充电站”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11 07:13:1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原标题:学党史 话工运 颂劳模(引题)

  株洲工会:“移动党史课堂”成职工“充电站”(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鑫 方大丰)“我胳膊上这些大大小小的疤痕,都是工作中和苦练技术时落下的……”在湖南株洲庆云机配公司,一堂特殊的党史课正在进行。主讲人是有着“电焊花木兰”美誉的全国劳动模范易冉。不过讲台上的她还有另一个身份:株洲工会讲师团成员。

  株洲市总工会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工运史、劳模精神结合起来,同凝聚职工力量结合起来,组建由工会干部和劳模代表组成的讲师团,进车间、进班组,深入企业一线,讲述奋斗故事,鼓舞广大职工。截至目前,已开展主题宣讲近千场。有上万名干部职工群众通过“移动的党史课堂”,聆听了党史和工运史。

  “大家好,我今天分享的是《党旗背后的故事》……”“主播”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反而让吴佳感到颇为亲切。这位“主播”不是别人,正是吴佳所在单位的工会同事。

  由株洲市总举办的线上“党史、工运史天天读”活动,每天组织一名工会干部,利用闲暇时间,诵读2~5分钟经典党史、工运故事,并通过微信群分享给干部职工们学习。党史课堂被轻松搬到了“掌上”,每天都有新“主播”、新故事。

  为了方便干部职工随时“充电”,株洲市总还编印了一本党史学习教育“口袋书”。设计小巧,内容翔实,包含了5个“一百”,即一百个党史知识、一百个红色故事、一百个英雄模范人物、一百句党史人物名言、一百件党史大事。

  行走在株洲市区的道路上,200多辆以崇尚劳动、弘扬劳模精神为背景设立的公交车往来穿梭,引人注目;在中车株洲车辆有限公司的劳模大道、劳模步行街,已经亮相过370余名劳模标兵的形象;在国网株洲供电公司的“劳模广场”,公司劳模成了绝对主角……

  以“学党史、话工运、颂劳模”为主题,将党史和工运史结合起来,为株洲百万职工讲好革命故事、工运故事、工人故事。株洲市总开展的一系列“移动党史课堂”,成了干部职工群众的“充电站”。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