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2020年“南粤工匠”发布仪式在广州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1-01-31 08:28:17

  1月30日,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总工会主办的寻找匠心之美——2020年“南粤工匠”发布仪式在广东广播电视台举行,田中等10名“南粤工匠”亮相。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广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蔡伏青,省文明办副主任吴祖清,省工信厅副厅长吴东文代表主办单位向2020年“南粤工匠”学习宣传人选颁奖。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冯建华,广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曾少华,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刘国斌等出席活动。

2020年“南粤工匠”学习宣传人选颁奖仪式

  发布仪式在歌舞《自豪的建设者》中拉开序幕,分为一技之美、一心之美、一德之美三个篇章。仪式通过视频短片、现场访谈、情景剧、演讲剧等形式生动展示了南粤工匠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不凡成就与动人事迹。

歌舞《自豪的建设者》

  情景剧《驰援》重现了南粤工匠、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程希奇和团队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内装建设的紧张时刻。演讲剧《三师驿道》讲述了南粤工匠、 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山分院高级工程师田中作为广东省“三师”专业志愿者的一员,奔走在南粤广袤的乡野古道,以专业所长服务乡村,让散布于南粤大地上的古建筑文化遗产活起来的动人故事。最后,工匠们与特邀朗诵演员和广东广播少年语言艺术团的小朋友们一齐朗诵《南粤工匠》,致敬工匠,致敬工匠精神,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工匠们与特邀朗诵演员、小朋友们一齐朗诵《南粤工匠》

  据了解,2020年,为大力弘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总工会在全省开展“南粤工匠”学习宣传活动,经过各地市、各单位的广泛发动、层层推荐、严格筛选,10名“南粤工匠”从全省千万劳动者中脱颖而出。(据广东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