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疫情面前,工会“娘家人”彰显担当作为

来源:中工网
2021-01-31 07:48:1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黑龙江省疫情防控一线,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决落实防控措施,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彰显了新时代龙江工会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他们拥有共同的荣誉: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

  叶春义:为“哨点”执勤人员送“保暖礼包”

  1月23日,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叶春义,率杜蒙县总工会干部看望慰问县界交通“哨点”执勤人员,并给大家人手送去一份“保暖礼包”。

  此次杜蒙县总工会共送保温水壶357个,送自发热鞋垫一万余副。在让杜路交通“哨点”,叶春义代表杜蒙县总工会向执勤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询问执勤人员身体健康情况,并将保温水壶和自发热鞋垫交到他们手中,叮嘱大家在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要做好自身防护,注意防寒保暖。

  毛金彪:让外地务工人员感到“在家过年”的温暖

  1月20日,哈尔滨市道里区总工会主席毛金彪早早来到爱建街道核酸监测点,与6名工会干部一道维护秩序,引导附近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临近春节,毛金彪与工会干部为留道里区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赠送新春福袋1份。通过向企业购买服务的方式,向务工人员免费赠送“松花江冰雪嘉年华”和“群力外滩雪人码头冰河狂欢游”门票,对除夕到正月初六在哈尔滨过年的外地员工给予每人500元消费券补贴。

  范丽艳:关键时刻要冲在前

  天色渐黑,嫩江农场有限公司外环卡口的一盏灯又亮起来。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九三分公司嫩江农场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范丽艳已是第26个日夜在这个卡口值守了。

  “停、看、问、量、扫、记、通行”,范丽艳每一次卡口值班都要重复几百次。举在手中的扫描标识牌,一天要举起几百次,累得手臂又麻又酸。累得再难受,她咬牙忍着:“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我是工会干部,更是一名党员,不仅不能退缩,还要冲在前、干在前。”

  每次卡口值班结束,范丽艳要抢时间,抓紧回办公室处理工会日常工作。现在工会正在开展送温暖,筹备物资、填表、核查,慰问困难职工、慰问一线防疫职工,处处看见的是她忙碌的身影和温馨的笑容。

  果春薇:让温暖在工会大家庭传递

  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红岸街道工会联合会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果春薇,除了正常处理单位本职工作,还担负本单位疫情期间各项统计报表工作。由于疫情期间很多统计表,都是临时需要上报的,无论多晚她都会准确无误、认真统计后按时上报。由于爱人被派往外地执行公务,疫情的突然出现,家中四老一小的重担都落在她一个人的身上。这个家里的“小管家”也是单位的“大管家”,在单位多名同志被居家隔离的情况下,她作为办公室主任与余下人员一起排岗执勤。

  每天早上7点,她负责值第一班岗,不得已只能让自己的妈妈6点半就在家“上岗”,照顾8岁的孩子;在接到参加核酸检测工作任务时,面对孩子的不理解,她毫不犹豫地把孩子送到了婆婆家。

  果春薇时刻不忘关心单位的全体同事,执岗前一晚还嘱咐大家要做好防护措施。核酸检测前她还自费为大家购买N95口罩和保暖热贴,让温暖在工会大家庭里传递。(据黑龙江工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