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江苏省实施专项行动清理整治“冒牌”医院

来源:新华日报
2021-03-21 08:18:06

  原标题:江苏省实施专项行动清理整治“冒牌”医院

  新华日报讯 (记者 许海燕 洪叶)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日前要求全系统开展清理整治知名医院被冒牌问题专项行动,逐一核查在名称中使用一些知名医院字号的营利性医疗机构,严惩扰乱医疗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3月17日,省市场监管局在苏州召开专项整治推进会,发布《清理整治知名医院被冒牌问题专项行动办案指南》。

  《指南》明确,医疗行业经营者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对其应立案调查:

  不正当竞争行为,具体包括擅自使用与“协和”“华山”“同济”“华西”“湘雅”“齐鲁”“同仁”等知名医院相同或近似的字号或商业标识的;在商品上擅自使用与知名医院相同或近似的字号或商业标识;擅自使用知名医院相同或近似的域名主体部分、网站名称、网页等。

  广告违法行为,具体包括对商品或服务有关信息作虚假或引人误解的表述;未经广告审查机关审查批准发布医疗广告;篡改审查批准文件发布医疗广告,伪造、变造或者转让广告审查批准文件;设计、制作、发布违反规定的医疗广告。

  商标侵权行为,包括将与知名医疗机构注册商标相同或者相近似的文字作为企业的字号在相同或类似商品或服务上突出使用,容易使相关公众产生误认;未经知名医院商标注册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或服务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或者在类似商品或服务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容易导致混淆;销售侵犯知名医院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等。

  价格违法行为,包括不按规定执行明码标价与价格公示制度;医疗服务的项目、收费标准等有关内容与实际不符;标示的市场最低价、特价、极品价等价格表示无依据或者无从比较的,或者谎称医疗服务价格低于其他医疗机构的价格、诱骗患者接受医疗服务的。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