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广州南沙 东莞佛山中山建立劳动争议仲裁区域合作新机制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11 14:26:00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叶小钟 通讯员 刘翠翠)3月10日,由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发起,东莞、佛山、中山、广州南沙共同签署了劳动争议仲裁区域合作RC4(指Regional Cooperation;4代表合作地区数量,按照国际通行规则根据成员加入情况相应变化)备忘录。据悉,这是全国首次由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签订,以互设派出庭、互聘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含港澳籍)、互联网跨区域庭审为主要内容的区域合作机制。

  据介绍,广州南沙与东莞、佛山、中山地缘接近、经济活动密切、人员流动频繁,共同探索开展劳动争议仲裁共商、共建、共享机制,旨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是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社会治理合作的新探索。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域合作新机制出台具体背景是:新形势下劳动关系更加复杂且灵活多变,新兴行业、产业兴起,虚拟注册、远程用工、共享用工等灵活就业形式呈现,湾区城市经济活动密切、人员流动频繁,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异地用工、企业搬迁等劳动用工跨地区相关法律问题,《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加强社会治理合作工作要求,探索湾区劳动争议仲裁区域合作,是保障广大劳动者切身利益和优化粤港澳大湾区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双赢选择”。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