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员工能在公司分支机构所在地 缴社保吗?

来源:中工网
2021-03-11 15:01:36

  近日,读者黄女士向本报反映说,她工作的集团公司在国内多个地方拥有分支机构,有的有法人资格,有的无法人资格。她目前在北京工作,是一个分支机构,她想知道自己能不能在北京缴纳社保费用?

  法律分析

  根据《社会保险费申报缴纳管理规定》,用人单位应在当地参保缴费。分支机构有独立法人资格时,其与集团公司之间均系独立的法律主体,应当各自独立履行法律义务、承担法律责任,所属职工在各自的注册地参保缴费。

  分支机构无法人资格时,集团公司需要作为最终的责任主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因此,在分支机构工作的职工,可以集团公司名义在集团公司注册地参保缴费。分支机构虽然没有法人资格,但是有分支机构的营业执照,能够作为法律主体承担一定的义务,可以为职工在分支机构所在地办理缴费申报;分支机构无营业执照,不能在分支机构所在地参保缴费。无论在何地申报参保,除工伤保险外,同一职工在同一时间只能参加一份社会保险。

  黄女士究竟能否在北京缴纳社保,应根据上述规定执行。

  (据《劳动午报》报道 李德勇 律师)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