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博士生被骗10万元”发出什么警示

来源:新华网
2021-03-11 14:55:45

热点快评:“博士生被骗10万元”发出什么警示

  新华社武汉3月11日电(记者李伟 李代祥)近日,武汉一所财经政法类高校的一名博士生被诈骗10余万元,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不少网友关注。记者了解到,该生所在学校正对他予以关心,并配合警方开展调查。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受害者不少,从老人、大学生,到如今的博士生,足见在诈骗犯罪分子面前,无论年龄大小和学历高低,都难免遭受其害。这警示我们,除了要进一步加强防范,更得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打击力度,坚决遏制其猖獗势头。

  电信网络诈骗花样繁多,套路不断升级,手段不断翻新,令人防不胜防。尽管相关部门和学校、银行等相关单位都做出过一些提醒,但仍不时有人中招。为此,需要进一步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和教育,做到更加细致,把服务送到群众的身边,不断增强人们防骗的意识,提升人们防骗的技能。

  作为国家相关部门,特别是公安、市场监管、税务、工商、银行、通信等,要加强一体化联动,加大打击力度,通过全链条的合作,严打电信网络诈骗。

  必须看到,防骗反诈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谁都不能做旁观者,谁都可能成为受害者。每个人都得提高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信息,主动了解最新诈骗手段,增强判断能力,不给诈骗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