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图说|随叫随到?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11 08:12:43

  全国两会期间,一份《关于规范中小学教育中教师使用家长微信群的建议》的提案,引发大量关注。该提案认为,“家长微信群”本该是沟通学校、教师、家长的桥梁,如今却变成了教师开展各种非教学活动的平台、检查学生作业的工具、发布各类与教学无关任务的“布告栏”。因而亟待教育主管部门进行相应规范,使其能够“扬长避短”,更好地发挥其有益的作用。

  “家长微信群”变味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主要原因还在于家校关系异化。学校、教师在组织相关聊天群时,没有充分考虑到家长的实际情况与感受,仅为自己方便,于是各种信息“狂轰滥炸”成了家长的负担。同时,也把本应该自己承担的工作和责任,转嫁给了家长。孩子的健康成长需要家校共同呵护、各司其职,任何一方都不能做“甩手掌柜”。整治微信群乱象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厘清家校责任,双方各归其位。

  赵春青/图 弓长/文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