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驱车千里讨回12名农民工被拖欠工资 - 权益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民警驱车千里讨回12名农民工被拖欠工资

来源:新华网
2021-03-08 08:30

  新华社电(记者陈国洲)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了解到,近日,在重庆秀山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帮助下,12名农民工领到了总计13.4万余元的欠薪。恶意欠薪老板被警方依法移交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据了解,2020年12月底,秀山县公安局接到当地人社局通报,需要公安机关协助处理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湖南永州人刘某拖欠12名农民工2019年至2020年5月的工资共计13.4万余元,在秀山县人社局下达《责令支付劳动报酬通知书》后,刘某仍拒绝支付。秀山县公安机关随即启动重庆与湖南毗邻地区的执法协作机制,与刘某户籍所在地的湖南公安机关联合督促其在约定时间内主动到秀山县人社局解决欠薪事宜。刘某答应后出尔反尔,非但没有在约定时间出现,还屏蔽了所有联系方式,销声匿迹,使讨薪工作陷入僵局。

  随即,秀山县公安机关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对刘某立案侦查并上网追逃,锁定刘某潜藏在湖南省永州市江永县潇浦镇务工。春节前夕,在湖南公安机关的协助配合下,办案民警驱车往返1300余公里,顺利将刘某抓获归案并押解回渝。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刘某对拒不支付农民工劳动报酬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主动筹集13.4万余元欠薪。近期,公安部门将欠款足额发放给12名农民工,并将刘某移送秀山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据统计,2020年以来,重庆市公安机关共受理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50余起,涉及1300余名务工人员,涉案金额2300余万元,30余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